close


最近小麻煩不斷,雖說忍忍就過去了。但火氣一直上來,就是無法淡定。看到突然爆紅的淡定紅茶,其實也沒特別想法,因為近半年來我早已將紅茶當水喝了。

幾種紅茶喝來喝去,發現最鍾愛的還是咱們的紅玉紅茶,蜜香紅茶也不錯。昨天晚上因要去紀州庵文學森林」聽演講,得知哪裡的附設餐廳有淡定紅茶,因此提前在下午時前往,藉此品嘗一下傳說的的淡定紅茶到底是甚麼滋味。

在捷運古亭站下車,沿著同安街慢慢走,這條街與它的地理位置有點不協調。時間不是靜止了,只是感覺上比較緩慢地流動著。街道小小的,路邊的小店賣的幾乎都是地方小吃,還有一個大大的招牌寫著「麵包一律12元起」,一家古宅前兩片大木門上,左右刻畫著兩個很有精神的門神。沿街走來還有幾座廟,只有一家85C和幾家便利商店,算是有點現代的感覺。

紀州庵文學森林」就在街的盡頭。這裡原本是日治時代的料理亭,戰後成為公務人員的宿舍,可惜後來被火焚毀,如今重建的是一棟三層樓的建築,也是一個以文學為主題的藝術空間,開館至今只有半年。

 

我要喝的淡定紅茶就在一樓的餐廳。為了消磨這難得的浮生半日閒,特地帶了我喜歡的作家連城三紀彥的新小說(產量不多,每每讓我望穿秋水)。淡定紅茶果然是很「淡定」,淡淡的茶香,微微的甜度,搭配鬆餅套餐可以無限續杯。喝了兩杯之後果然「淡定」不少,哈!哈!是心理作用吧,難得來到一個這麼有文學氣質的地方,還是改不了牛飲的習慣,真是慚愧呀!

 

其實我更想推薦的是這裡的藝文講座和活動;百年老樹和純樸的風情。有空的時候來這裡走走吧。

http://kishuan.pixnet.net/blog
⊙地址:10080臺北市同安街107號
⊙電話:02-23687577
⊙開館:週一休館;週日、週二~週四10~18;週五、六1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育希的畫工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