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大樓住戶請人來清洗水塔。洗水塔的時候會關閉水源,等工作完成之後才可使用自來水。但奇怪的是原本只需幾個小時的時間,我家卻到了晚上還停水。老爸老媽問了左右鄰居,家家戶戶的水下午的時候就來了。只有我家還在停水。


沒辦法只好再把清水塔的工人請回來。
工人也覺得不可思議,因為從沒發生過這樣的事。重新打開水塔檢查才赫然發現,竟有一隻小鳥堵在水管裡。

 

說到這裡許多人會覺得很噁心吧,即使不生氣也要不舒服半天。而我那極品老爸,在事情解決之後,跟工人要了那隻小鳥的屍體,帶回家來好好替牠唸了幾遍往生咒。時間雖已到了他平常的就寢時間,還跟老媽拿著小鏟子一起出門,說要找個地方把小鳥埋起來。

 

以前我只覺得老爸是個老好人,房間裡有蚊子,他用紙杯把蚊子蓋起來,拿到陽台去放生,這種事情看得多了就不以為意了。如今看到兩老去埋小鳥,我真的很感動。我想這是我的父母以行動來告訴我,如何尊重生命。哪怕牠只是一隻小鳥,而且是一隻堵在水管裡,造成不便和困擾的小鳥。

 

這樣的身教,也讓我體悟到許一些以前沒想通透的事情。懂得尊重一個小生命的人,自然會尊重其他個人和自己的生命。社會新聞經常看到有些自殺的人,總是為了不愛自己的人自殺,卻把無邊的痛苦留給真正愛你的人。請想想那些愛你的人,如果真的沒有,更要愛惜自己。因為你自己就是一個無可取代的珍貴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育希的畫工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