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骨董咖啡杯

有些咖啡館頗為講究咖啡杯和甜點餐具,使用有質感的名牌餐具組,也不算少。但骨董咖啡杯和餐具,就較難得了。

上周終於得空,與我的咖啡好友相約喝咖啡。地點還是在我倆都很喜歡的布拉格咖啡。

我們平時都是不愛替食物拍照的人。總覺得美食當前,只要用心欣賞,將美麗的畫面牢記在心裡,再細細品味也就是了。沒必要為了拍照掏出相機猛拍,把融洽的談話氣氛打斷了。

當天我點的愛爾蘭咖啡一上桌,就覺得這個細高的杯子有點特別,跟我以前點的愛爾蘭咖啡用的杯子不同。雕花的銀湯匙式樣也非常華麗,就隨手拍了幾張。後來連食物也都入鏡了。
 

收拾盤子的時候,Wendia才告訴我們,這個杯子是有兩百年歷史的骨董咖啡杯。銀湯匙跟甜點叉也都是百年的骨董。聽了之後,我心想還好剛才有拍照下來,雖屬無心,總歸有點幸運。但本來只是拍著好玩,且上面的鮮奶油已融化了大半,拍得有點匆忙。


朋友選的巧克力蘋果派,非常濃醇的巧克力,只是有點甜。我還是最喜歡我點的胡蘿蔔蛋糕,不儘口味特殊,甜度也較適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育希的畫工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