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喝海鹽咖啡,只是單純因為好奇。

那時不很清楚這種咖啡是怎麼樣的,還有點擔心加入海鹽的咖啡喝起來味道會不會怪怪的。後來轉念一想:一杯咖啡的錯誤,又不是甚麼大不了的,就沒有甚麼顧慮了。

端上來的海鹽咖啡出乎我的意料。本來已經有喝加鹽黑咖啡的打算了,海鹽咖啡上面竟浮著一層奶泡。有點冰涼又帶點鹹味的奶泡喝起來很順滑,幾口之後,奶泡漸漸溫熱,咖啡的味道也顯現了出來。喝到最後帶著鹹味的咖啡不但沒有一絲違和感,反倒覺得苦味的咖啡變得甘甜。喝咖啡早已習慣不加糖的我,此時竟覺得加鹽比加糖更加對味。

海鹽咖啡目前在咖啡館並不普遍,後來我發現誠品地下街的小樽咖啡的Memu裡,增加了海鹽咖啡,偶爾經過這裡,也會坐下來喝一杯。

海鹽底下的咖啡才是主角,咖啡的品質,才是海鹽咖啡好不好喝的關鍵。我也曾買過只喝半杯就喝不下的海鹽咖啡,價格只有三分之一,海鹽的比例不對,喝到最後只感覺到咖啡的苦味。很慶幸這不是我喝的第一杯海鹽咖啡,否則可能就是這麼一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育希的畫工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