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甜點控的私手帳」書中插畫


喜歡可麗露是這一兩年的事。在我的「甜點盛世」(吃甜點毫無節制期間),雖然隱約知道可麗露是有名的法式甜點,但這種看起來黑黑小小,又沒有甚麼裝飾的東西,還是引不起我的興趣。我這種視覺系動物,當然是挑設計漂亮、色彩鮮豔,上面有繽紛可愛裝飾的下手。

等到「甜點全盛時期」過去之後,(現在真的不會亂吃了),比較會挑東西吃了。懂得細細品味之後,我發覺真正喜歡的,是那種口味單純且香醇的東西,像原味起司蛋糕、純巧克力,另外就是,像發現新大陸般,突然愛上了可麗露。

 

所以,只要新發現了賣可麗露的甜點店,我一定會買來嘗嘗。雖然其中也有令我失望的,不過賣可麗露的店,一般說來都有一定水準,好壞不會差很多。

 

可麗露製作的材料,其實都是不貴的東西。外面是一層烤得很香脆的深色外殼,包裹著柔軟香Q如卡士達般的蜜糖色軟凍。一口咬下,脆軟兩種異樣的口感同時並存,就是可麗露最迷人之處。有些不太道地的可麗露,往往因為外殼太薄不夠脆。吃的時候感覺不出那種強烈的口感衝突,美味就大打折扣了。

 

最近吃著可麗露的時候,都會讓我想起遠方的一位朋友。其實她本人跟可麗露一點關係都沒有,也從未一起吃過可麗露。

我們認識好久了,一直都只是偶爾會聯繫的朋友。直到有次好好坐下來聊了一個下午,才發現原來我們有那麼多共通興趣,而她也是那麼喜歡繪畫跟藝術。(奇怪,那我們以前到底都在聊些甚麼?)所以我們決定要好好重新做一次朋友。十年後的重新出發,我得到了一位很新的舊朋友。原來,那個人曾經來過你的面前,而你卻不曾認識真正的他,你都不知道自己曾經錯過了甚麼,就只是這樣擦肩而過了。

 

不管時間過了多久,當你發現的時候(而這個人也還聯絡得到的時候)都請好好珍惜。就像多年後我發現了可麗露的美好,甚麼時候開始都不會嫌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育希的畫工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