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甜點控的私手帳」書中插畫


手工餅乾是我最常吃也是最懷念的。

這句話乍看時似乎有些語病,既然常吃,又為何懷念?

手工餅乾對我而言一直是很特別的,因為常想念著以前常為我做這道甜點的人

當時我獨自居住在外,每次去表姊家,她總為我烘焙一爐美味的手工餅乾。表姊做的手工餅乾都是真材實料,用的烤箱也是專業級的。有時我還充當助手,看著親手做的甜點終於烘烤成型時,真的很有成就感,還可享受到剛出爐最好吃的餅乾。


臨走前表姊還會包一大包塞在我的背包裡。數量實在太多了,我一個人根本吃不完,但總因盛情難卻,只好照單全收。有時吃到餅乾快軟掉了,吃之前就放進烤箱再烘烤一下。

 

那時多到吃不完的手工餅乾,現在想起卻感到很懷念。表姊為我做的餅乾之所以特別好吃,是因為那一片片手工烘焙的點心,包含著有如母親的疼愛般的溫馨關懷。所以外面賣的手工餅乾花樣再推陳出新,口外再獨特,仍比不上那份濃濃的牽絆和關愛。

 

懷念手工餅乾,也是因為心中常牽繫著像母親一樣的姐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育希的畫工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