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甜點控的私手帳」書中插畫


一早打開電視就看到新聞播報,知名的美式甜甜圈連鎖店Dunkin' Donuts,即將陸續關閉全台分店的消息。

最近雖然經濟不景氣,但每經過甜點店時,感覺人氣還是有的,而在甜點裡價格算中等的甜甜圈,買氣看來還算旺的。
甜甜圈定價約三十幾塊。現今好一點的鳳梨酥也要賣到這個價錢,而一小片馬卡龍就要價六、七十塊了。

 

但聽到民眾說:「經濟不景氣,哪有閒錢吃?」還是有點受到衝擊,冬天還未到來,而景氣的寒冬,似乎已經提前報到了。由於剛出版了甜點書,其中一個單元裡也有甜甜圈。那麼今天就來介紹甜甜圈好了。

 

炸過的奶油麵團,外面沾上糖或巧克力,裡面有時還包果醬,甜甜圈簡單說就是一種高熱量的炸麵包。香甜好吃,又有討喜的外型設計和多種口味變化,所以風行各國,一直是很受歡迎的小甜點。

 

目前國內有兩大連鎖店——美式的Dunkin' Donuts和日式的Mister Donut。新聞報導裡,美式的可能因為口味偏甜,較不適合咱台灣人的口味,所以才黯然退場。

 

我就是不喜吃太甜甜點的一派人物,不過倒不覺得這兩家的口味,甜度有太大的差別。喜歡吃甜甜圈的人,應該還是可以接受一定程度甜味的。

 

像前一陣子,林書豪引起的籃球瘋,我就買了Dunkin' Donuts的籃球造型甜甜圈,上面的巧克力是我最喜歡的柑橘口味,裡面還有甜甜的果醬,這時哪還會嫌棄它太甜呢?不過Dunkin' Donuts的專賣店比Mister Donut要少,想買真的比較不方便哩。

 

覺得甜甜圈太甜的朋友,或許可以選擇鹹的口味。我想推薦平時最愛吃的酸菜多拿滋,以前較常見到,現在某些麵包店還是買得到的。另外「沙拉船」是以多拿滋的炸麵包,夾著好吃的沙拉,也是我百吃不厭的。偶爾換換鹹口味的多拿滋,其實也很不錯,還更有飽足感。唉!不景氣嘛,吃得飽也是重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育希的畫工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