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甜點控的私手帳」書中插畫
 

對於蜜糖吐司我的朋友們有兩極的看法。一種是積極打電話預約,願意排隊久候的。另一派則興趣缺缺,覺得不過就是「甜的棺材板」嘛。

台南小吃棺材板」是我很喜愛的點心,但是對於被戲稱為「甜的棺材板」的蜜糖吐司,一開始我真的沒有想吃的慾望。雖然喜歡吃甜點,但是很怕那種甜死人不償命的。而且我偏愛單純的口味,加上太多材料過度包裝的,向來不會是我的選擇。

 

聽聞吃過的朋友說還不錯,加上要寫甜點書,我最後還是決定摒除成見,嘗試看看。

 

蜜糖吐司的做法其實有點驚人。試想誰會沒事一次嗑掉半條土司沒錯,要先準備半條土司(此甜點中熱量最少的一部份)將吐司挖空,但要保留吐司底部,周圍留邊各約一公分。吐司的內壁,先塗上一層奶油待命。

 

而挖下來軟軟嫩嫩的土司內部,切成幾小塊。每塊的外表,四面八方,上下左右,也都要塗上一層奶油,之後放在砂糖堆裡翻滾,滾到全身沾滿砂糖為止(我的媽呀!)。大功告成之後,吐司磚與小塊吐司就可以雙雙送入烤箱了。記得吐司磚烤的時間要比軟軟的小吐司塊久一點。

 

烤得黃金誘人的小塊蜜糖吐司,填回同樣香噴噴的吐司磚裡排好,就可開始裝飾工程了。冰淇淋卡士達醬、糖果、巧克力、馬卡龍、餅乾、蜜餞、各色水果……把世界上所有你能找到的,鮮豔漂亮又超濃郁的甜食,往上加就對了。但記得要注意美感與層次,色彩繽紛但不能雜亂,造型四面八方都要兼顧。

 

說真的,吃過之後,意外地並沒有甜死人的感覺。感覺還不錯吃,材料口感搭配得恰到好處。而且是兩人一起吃的,分量剛好。

如果不是那麼介意熱量的話,偶爾倒是可以享受一下,這種華麗美味的大塊蜜糖。(吃完之後請記得要跑操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育希的畫工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