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甜點控的私手帳」書中插畫
 

幾乎每天都會經過的捷運站地下街,越來越多流行時尚的甜點專櫃。爭奇鬥艷的櫥窗裡,最吸引人眼球的,應該要屬潮流新貴馬卡龍了。

倘若要問,馬卡龍最吸引我的地方在哪裡,我想應該是:繽紛多彩的顏色。

 

這個答案恐怕會令人跌倒,但我原本就是「視覺系」感官的人。到現在都還記得很小的時候,媽媽帶我去的和菓子專賣店裡,那些和菓子有多漂亮,但是對於味覺的記憶倒是很模糊了。

 

所以我就是喜歡欣賞數量龐大的馬卡龍陳列在櫥窗裡的樣子。所以在書中寫道「……嬌嫩的粉紅艷麗的紫紅鮮亮的鵝黃剔透的亮白、寶石的冰藍,彷若春天草原般的翠綠。馬卡龍繽紛的色彩,珠寶般的華麗,總是讓人想起甜甜的夢想,和糖果般的幸福。

 

這些艷麗的色彩,要有完美無瑕的外表才能襯托出來。馬卡龍上下兩片夾著甜餡的蛋白餅,必須烤得跟蛋殼一樣,晶瑩剔透,更不能有任何缺陷。這就是製作馬卡龍不易的地方,稍有不慎就會前功盡棄了。此外,圓餅的邊緣還要烤出一圈漂亮的蕾絲裙,才是完美的馬卡龍喔。

 

如此嬌貴,又引人想一親芳澤的甜點,難怪會被浪漫的法國人形容為「少女的酥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育希的畫工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