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自己做的第二個起司蛋糕送人之後,獲得了佳評如潮,所有吃過的都說讚!我自己都沒吃,也不知對方說的是不是客套話。總之不要想太多,就當作我家「老二」真的比外面賣的還好吃吧。

 

受到鼓勵之後,決定乘勝追擊做第三個。這第三個蛋糕其實頗有來歷,早在大約半年前就答應做給人家了。(沒錯!當時我根本就未曾做過一個完整的蛋糕,就這麼阿莎力地把「老三」許給人家啦!)

 

老三果然跟老二一樣貌美如花——膚如凝脂,面若桃花。堪稱360度無懈可擊的美女喔(……會不會說得太誇張了?抱歉!人家以前是做廣告的……)

 

不過今天的主角還沒有出場呢。一直想做以前表姊常做給我吃的手工餅乾。既然起司蛋糕成功,就再來做好吃的手工餅乾吧。以前表姊做的時候,我雖也常在旁邊幫幫小忙,以為做手工餅乾比較簡單。自己動手的時候才知道,過程並沒有比起司蛋糕輕鬆多少,光是烤餅乾的時間,就快讓我冒煙了。

 

表姊家的烤箱是專業級的,一台要好幾萬銀子,備有三個烤盤。而我家的烤箱屬於最陽春的平民版,只有一個烤盤。也就是說一次30分鐘只能烤一盤,八、九片,大約是外面賣的一包量而已,挖勒!相較之下起司蛋糕,麵糊攪好之後,只要烤個一小時就OK了。

 

所以呀,就那麼幾盤餅乾,我與我的「大師傅」烤了整整一個下午。晚上躺在床上的時候,才發現烤一下午餅乾,比熬夜畫三夜的圖還累。哇!

 

看來我果然不是吃這行飯的,所以很快就放棄關於「Aunt Stella's(詩特莉餅乾)的美夢。事情是這樣的,親戚家的小鬼頭,都叫我Green 阿姨,所以就天天幻想著,哪天要是開了一家手工餅乾店,要像我喜歡的「Aunt Stella's」,店名就叫做「Aunt Green's」,然後畫一個時尚美女當LOGO(這是我的拿手畫風喔),讓大家以為Aunt Green就是長這樣,就會來買餅乾,嘿!嘿!嘿……(有夢最美呀!)

 

說了半天還沒有進入今天的主題呢,我們做的手工餅乾,真的很成功喔。因為自己真的吃過,可以拍胸脯保證。吃起來又酥又脆,真材實料,口味多變。第一次挑大梁就能做成這樣,簡直就是「一片入魂」(又得意忘形了,以前真的是做廣告的……)

 

比較遺憾的是,我已準備暫時收攤了,下次若有機會動手做甜點,再上來發表成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育希的畫工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