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圖的主題原本是:「跟月亮一起下班」。
曾經有過那麼一段時間,工作壓力好重,幾乎每天都要加班,而且加班的時數很長。
下班之後公司同事陸陸續續都走了,經常只剩下我一個人坐在電腦前孤軍奮戰……
不過這是一天中我最喜歡的時間,因為再也不會有客戶打電話來,也沒有人在旁邊走來走去,打擾我的思緒。
有時走到茶水間去倒水,透過辦公大樓的玻璃帷幕,還可以看到掛在星空的月亮。
下班的時候,月亮彷彿也一路跟隨著,有時被建築物擋住了,走一段路之後,她又露出臉來了。
那段時間我總是自嘲,每天跟著月亮一起下班。
現在的夜晚是我用來「思考」的時候,因為白天「頭腦比較不清」,適合用手;晚上思路清晰,適合用腦。
靈感是一種奇怪的東西,當它來時如滔滔江水;枯竭時卻可能連一滴都擠不出來。
面臨這樣的窘境時,就算想破了頭也枉然,勉強擠出來的東西,也不會令人滿意,最終還是會被捨棄掉。
幸好,我的房間有一個窗台,外面是公園,視線不會被水泥建築物擋住。
晚上泡上一壺茶,坐在窗台前,有時可以看到月亮。
以前還會把燈關掉,點上蠟燭,但是現在已很久不再這樣耍浪漫了。
這樣坐了一會兒之後,就會身心舒暢,覺得沒有什麼事情是大不了的。
李白說:「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其實明月何嘗需要去「邀」呢:它就像一個老朋友。
它一直都在那裡默默地陪伴著你,只要你肯在百忙中抬起頭,就會看到她。

我的小窗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育希的畫工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