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剛過,時間是九月底。沒想到今年的月曆這麼快就完成了。這幾年來我都會選幾張作品製成月曆。
最近因為朋友Irene開了一家「銀月小集」,我把2007月曆,放在店面展示。有人看了喜歡,一直催著做2008年的新月曆,我也就趕了一下進度,所以很快就完成了,距離年底還有三個月呢。
這是活頁式的桌曆,後面有加背板可以豎立在桌上。封面加上十二的月份共計十三張。
圖一是封面,由於其中有多張繁花系列的新作品,所以封面選用了這張喜氣又與繁花系列有著相同氛圍的「祝福」。圖二是一到六月的月曆;圖三則是七到十二月。
直到去年為止,我都依循一般月曆的做法把每月的月曆文字部份與圖分開。今年則從設計構想開始就打破了這一慣例。把月曆文字融入圖中讓兩者成為一體,這樣的設計好像很少有人嘗試過,不知大家的接受度如何。
也許是因為我每每在構圖上喜歡運用留白的感覺吧。即使有背景色,圖中也會有部份是沒有畫滿的。所以適合做這樣的設計。在畫繁花系列的時候,我就考慮到畫面留白的問題。而另幾張從舊作中挑出的作品除了要精彩之外,也要挑選有足夠空間可以放字的圖才行。
原本我想把十三張圖全部用新作,但後來一想,放上部份各個時期的經典作品,作品的形態呈現不是更為完整嗎?
而十二張圖放於某個月份的安排,也跟十二個月的感覺與天氣、節慶等問題有關。所有相關因素也都盡量考慮進去。
拿到成品後,我覺得2008年的月曆比以前的都要出色,圖畫滿版且色彩豐富十分搶眼。希望大家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育希的畫工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