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甜點控的私手帳」書中插圖。
 

聽過一句話嗎?「永遠都會有第二個胃來容納甜點。」

我的朋友們,尤其是女孩子,幾乎沒有不愛甜點的。

咖啡倒是見仁見智,可是說到甜點呀,大約可分為喜歡和很喜歡的兩種人。

我自己就是其中的一咖,現在回想一下,我每次去朋友家,都習慣拎著一盒甜點作為伴手,而且還會挖空心思找比較特別的,我這樣的朋友還算不錯吧(這要問別人才準的)?自己喜歡的也樂於分享給朋友。

以前對於甜點,我沒有第二個胃的問題,第一個胃先裝滿再說。正餐對我來說沒有那麼重要,而且是有節制的。但是面對甜點,理智就會潰不成軍,總是吃到滿足為止。

直到幾年前目擊學習烘焙多年的表姊,製作甜點的過程——磚塊一樣的奶油,起司也是一大塊,砂糖一整杯倒進去。在旁邊打雜的我才驚覺,原來真材實料又好吃的甜點,居然是這麼地”rich”……

想我平常的健康飲食,吃麵包儘量不塗奶油,喝咖啡以前只加半包糖,現在通常不加糖。這樣一小塊甜點吃下去,就會全部破功了。

所以早在寫甜點書之前,我已改為重質不重量。仍然喜歡吃甜點,但是只選擇質好的,量也是一塊為原則。

作為一個負責任的作者,其實想在甜點書封加上一句「甜點過量,有礙健康!」不過書裡其實有夾帶了,仔細翻翻就可找到。

甜點是會讓人快樂的小東西,尤其心情不好的時候,吃甜點總比抽菸或酗酒好吧。

接下來我想挑選書中幾樣甜點,做一系列簡介。同樣也會附上小插圖,讓它圖文並茂。

夢想中的甜點店估計是開不成了。只好請所有朋友來分享「紙上甜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育希的畫工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