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與Emily是在英語補習班上課時認識的,兩個人都喜歡英文歌曲和古典音樂,很快就成為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Emily在畫廊工作,頗有藝術涵養。自從兩人相識以後,經常一起去觀賞戲劇和音樂會,也逛遍了各種類型的展覽會。

Emily什麼都好,就是跟她的男友都合不來。尤其她的前任男友暴龍跟Emily簡直就是水火不容。

暴龍喜歡運動,是個四肢發達的火爆浪子。他在家裡經營的日本料理店工作,吃拉麵的時候習慣發出驚人的吸麵聲。在西餐廳裡,暴龍喝湯時竟照樣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她頓時覺得臉上無光,抬頭卻看見坐在一旁的Emily翻著白眼。

在Emily眼裡,暴龍簡直是個未經教化的野蠻人;而暴龍覺得Emily是個眼睛長在頭頂上的機車女。總之,他討厭Emily的文藝腔,Emily看不慣他的張狂樣。她跟暴龍鬧分手的時候,Emily為了替她出氣,還差點當街跟暴龍打了起來。

後來,她認識了現任男友大呆。大呆是個普通上班族,最大的優點是完全沒有脾氣,缺點是樣子呆呆、有點無趣,而且不會打扮自己。

Emily總是說她不會選擇對象:「像妳這樣聰明的女人,為什麼老是做愚笨的選擇呢?」

她每每無奈地嘆氣:「Emily是妳太抬舉我了,我又不是白雪公主,難道非要等到王子騎著白馬來才點頭嗎?」

「我只是覺得妳值得一個更好的人。」

為什麼Emily看起來總是那麼憂鬱?美麗的雙眼就像清晨的薄霧籠罩著湖水,朦朧中含著難以言傳的神祕。這樣動人的Emily當然有許多男子為之心動,可是追求者雖然不少,卻都被Emily斷然拒絕了。

一天,她在姑媽家遇到剛從德國留學回國,在音樂學院任教的表哥。立刻想到這位風流倜儻的藝術家表哥,如果跟喜歡音樂與文藝的Emily配在一起,正是天造地設的一對才子佳人。她下定決心要充當一次紅娘,於是不動聲色把兩人一起約出去。

萬萬沒料到,原以為會是天雷勾動地火的熱烈場面,竟然完全風平浪靜。男女主角始終都是淡淡地。男的溫和有禮,但一點也不積極;女的冷若冰霜,話也不肯多說一句。從頭至尾都是她這位小紅娘拼命地熱場兼唱獨腳戲。

事後她還是不死心,Emily從來都對男人不假辭色,或許她只是不知該如何面對心儀的男人而已。而她的表哥可能以為冷冰冰的Emily對他沒有興趣,才會裹足不前。她決心要好事做到底,所以先打個電話探探表哥的口氣。

「老實說,你現在到底有沒有女朋友呢?」

「沒有呀,問這個幹嘛呢?」

「那麼,你覺得我的朋友Emily怎麼樣呢?」

「誰?」

「就是那天介紹給你認識的那位在畫廊工作的美女呀。」

「妳這小鬼!到底在搞什麼把戲?」

「人家覺得你們兩個很相配嘛,要不要我再找個理由幫你把她約出來呢?」

「……」

「怎麼不說話呢?難道你不喜歡她嗎?」

「妳跟她認識多久了?」

「嗯,有兩、三年了吧,問這個幹嘛?」

「難道妳一點都沒有看出來嗎?」

「什麼意思?」

「算了!沒什麼,我也不是很確定。」

「到底在打什麼啞謎呀?都不知道你在說什麼。Emily很喜歡你呢,如果你拒絕了,她一定會很傷心的。」她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古代的媒婆會謊話連篇了。為了促成好事,敲敲邊鼓,說點善意的小謊,其實也是不得已的。

「說謊的小鬼,看我不打妳屁股。」

「是真的!不要看她表面很冷淡,事實上她很欣賞你的。」果然,說了一個謊之後,就要編出更多謊話。

「她不會喜歡我的!」

「咦?為什麼這麼武斷呢?」

「真想知道答案?為什麼不去問她呢?」

問過表哥之後,心裡的迷惑反而更多了,只好再去探問Emily的意思。

「多謝費心了。」Emily聽了她加油添醋的一番美言之後,只是輕描淡寫敷衍了幾句。

實在太令人意外了,這兩個人無論橫看豎看都是璧人一對,為什麼彼此都不來電呢?「妳真的不喜歡他?一點機會也不肯給他嗎?」

「是的,這是我的心意,百分之百確定!」Emily說得斬釘截鐵。

「我知道妳的眼光很高,周遭那些凡夫俗子向來都不看在眼裡,可是為什麼連這麼優質的男人也被妳棄如敝屣?我真的不懂了。」

Emily把眼光飄向遠方:「妳是不懂,妳從來就不懂!」

她深深嘆了一口氣:「那麼,請告訴我,妳到底喜歡什麼樣的人呢?」

Emily轉過頭來認真看著她的臉:「是呀!我喜歡什麼樣的人呢……」

此時Emily那雙朦朧的眼眸突然變得清澈無比,而她自己的眼睛卻已漸漸模糊了。一直籠罩在心裡的迷霧終於逐漸散去,腦海裡的記憶像影片不斷倒帶。她記得暴龍曾經對她吼道:「妳到底是喜歡我還是那個惡女?為什麼全都聽她的?」她也記得大呆說過:「Emily總是看我不順眼,好像在吃醋的樣子。」表哥的話也頗有深意:「她應該不會喜歡我的!想知道答案?為什麼不去問她呢?」

也許不該問的,以後她跟Emily還能再若無其事地相處嗎?她沒有答案。雖然從來沒有遇見真正的白馬王子,但是,意外來了一位英姿颯爽的寶馬公主,卻是她做夢都未曾想過的。



全文網址: 都會小小說/寶馬公主 - 小說 - 創作天地 - udn閱讀藝文 http://mag.udn.com/mag/reading/storypage.jsp?f_MAIN_ID=391&f_SUB_ID=3814&f_ART_ID=276668#ixzz1o8Lm58uo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育希的畫工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