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開大門,突然一陣濃煙撲鼻而來,她機警地掩住口鼻,以為誤入了敵人陷阱,正打算撤退時,意外發現兩個小廝躲在角落吞雲吐霧。她馬上拔出劍來,將他們手上的煙砍為數截。

兩人大驚,立刻翻身匍匐在地,口中驚惶地嚷道:「女俠饒命!女俠饒命!」

「大膽!竟敢在這裡抽煙。下次再被抓到,看我不揭了你們的皮!」

「是!是!小的知錯了。」

她優雅地一旋身,還劍入鞘:「武林大會就快要開始了,場地都整理好了嗎?事情做好就退下去吧!」

「是! 是!小人告退了。」兩個小廝撿回了一命,拿起抹布和吸塵器,爭先恐後地衝了出去。

她再檢查周圍環境,調整一下桌上的瓶花。不久各大門派、各路英雄好漢就陸續趕來了。他們有些開BENZ、有的駕BMW、有人騎鐵馬來、也有人搭TAXI。手上所持的武器也各異。有鑲鑽的手機、也有萬寶龍鋼筆;有人提著新型輕薄小筆電、也有精鋼所製的計算機;女士的手提包是LV、男士的公事包是GUCCI。

最後駕臨的是德高望重的武林盟主。他紅光滿面蓄著五綹長鬚,西裝穿的是ARMANI,看起來精神抖擻又神氣。盟主威風凜凜地往寶座一坐,底下馬上鴉雀無聲,連大氣都不敢隨便喘息。

盟主清了清喉嚨,再運起渾厚的內力,聲音馬上傳出了千里:「今日把大家聚集在這裡,是因為最近江湖中出現了一個新門派,名字叫GIGI。他們的勢力日益坐大,推出的產品已經嚴重威脅到我們的市場佔有率。所以緊急把大家請來,希望能夠共同研擬制敵先機。」

語畢,只見一位目似朗星、面如冠玉的年輕公子,起身對眾人一揖:「這件事我們產品行銷部早已得到了消息,對方雖是個新門派,但挾帶著龐大資金來勢洶洶,而且靠山很硬。我派出的探子已經打聽出來,他們打算請出當紅的『玉女掌門人』作為新一季產品的代言人。」

舉座馬上一片嘩然,紛紛交頭接耳。

「肅敬!諸位,請聽我一言。」說話的是一位長髮垂肩、鬍鬚捲曲、身上披掛著數不清的東西,看起來像是丐幫長老的中年男子:「請放心,企劃部也已經想好了對策,我們打算遠渡重洋,請出國際級的『師奶殺手』為新產品拍攝系列廣告。」

眾人皆讚曰:「如此真是好妙計。」可是盟主卻有所遲疑:「這個主意雖好,但這位國際級殺手的價碼恐怕不便宜。」

「我也覺得不妥。」一個身穿香奈兒套裝的半老徐娘,低頭猛敲著計算機,她就是人稱鐵娘子的會計部大掌櫃:「咱們近年的生意越來越不如意,這樣的大買賣恐怕負擔不起。」

丐幫長老說道:「既然如此,在下還有一個備案。『美豔教主』高人氣,由她擔綱也可以。」

盟主搖頭嘆道:「還是不妥,『美豔教主』已經是人妻,這事恐怕還得再考慮。」

突然,半空中一個陰陽怪氣的聲音說道:「何不請出名綜藝節目主持人老頑童呢?」

舉座盡皆愕然,回過頭一看,說話的竟是個一臉晦氣、身穿補釘布衣的瘦小老頭。他是進來倒茶的雜役老伯,平時看起來好像連走路都會跌倒,沒想到竟是位身懷絕技的世外高人。

大家全都點頭稱善。老頑童詼諧又有趣,主持的節目收視率都不低,這也不失為妥善的因應之計。卻有個一臉精明的黃臉漢子站出來獨排眾議,這人有著極資深的業務資歷,他先抱拳為禮,然後以沙啞的煙嗓子說道:「老頑童已經快過氣,目前正跟第三任老婆鬧分居,此外還有數不清的花邊消息,外面女人生的孩子不斷找上門來要求驗親子關係,形象恐怕很有問題。」

武林盟主聽了十分焦急,起身不斷踱著方步:「如此,該如何是好?」

黃臉漢子說道:「啟稟盟主,眼下還有一個更重要的事情要儘快處理。」

武林盟主突然停下腳步:「什麼要事?快快說來!」

黃臉漢子將一雙凌厲的鷹眼,逐一掃過在場每個人,然後緩緩說道:「這個問題就在我們自己內部,據屬下連日來的明察暗訪,發現我們當中出了內奸。」

「什麼?真有這種事?可惡!」眾人驚怒不已,立刻推倒桌椅,紛紛拔劍而起。

武林盟主沈聲喝道:「休得胡說!在座全都是我多年的過命兄弟,大家曾經歃血為盟,說好了有福同享,有難同當。我絕對不相信有人會對兄弟不義!」

黃臉漢子朗聲笑道:「哈!哈……須知人心隔肚皮,在下如果沒有確鑿的證據,怎敢在盟主面前胡言亂語。如果我真的能夠提出明證,又該當如何處理?」

「如果真有內奸,當然是三刀六洞、清理出門戶。」眾人齊聲附和,聲音響徹雲霄。

黃臉漢子伸出枯枝般的手,指向那位面如冠玉的年輕公子:「段公子,聽說令表兄在GIGI擔任總經理的特別助理,這件事不知是有還是無?」

年輕公子白玉般的臉龐,迅速變為紫紅色:「這事與我有何干係?就算他是我的親兄弟,只要我不吃裡扒外,又如何能夠斷定我是個內奸呢?」

「那麼,你如何能夠事先得知他們要請那位『玉女掌門人』來當新產品的代言人呢?」

「這……是我把對方的機密打探出來,怎麼反倒說我是內奸呢?這正是我忠心不二的證據,還請盟主明鑑!」

「是呀!是呀!說得很有道理。」群眾馬上一面倒地站到這一邊來。

黃臉漢子從鼻孔裡噴出了一團冷氣:「這就說明了你與對方暗通款曲。人家為什麼要把機密告訴你?說不定你洩漏了更多我方的祕密。希望盟主千萬不要被他蒙蔽!」

武林盟主被撩撥得已經有點氣,怒吼道:「段玉!虧我一直把你當作親老弟,還想把江南第一美女的嫡親妹子嫁給你,沒想到你這人面獸心的小子竟敢忘恩負義!」

「盟主……我是冤枉的……冤枉的呀!」羽扇綸巾的翩翩公子已經被嚇得魂不附體。

武林盟主用力把茶杯甩下地,厲聲喝道:「來人呀,給我拿下!」

只見眾人七手八腳、揮動著十八般武器,蜂擁著朝那可憐的段公子撲了上去。

「盟主!盟主!請放了他,段公子是冤枉的!」一直坐在一邊冷眼旁觀的她終於打破沈默,替段公子大聲喊冤。

一團混亂之中,突然有人抓住了她的手臂,並用力搖晃。她睜大眼睛一看,那人居然是武林盟主。

盟主皺著眉頭說道:「楊秘書!叫妳在一旁寫會議記錄,怎麼打起瞌睡來了?還叫我盟主!什麼盟主?妳到底作了什麼夢啦?」

她茫然抬起頭來,只見會議桌上,每個人都盯著她看,有人拼命把笑忍住,有人已經忍噤不住,而盟主……不!是BOSS,他則是一臉嚴肅。

再低頭看面前攤開的會議記錄,全部一片空白,只有上方填了今天的日期。霎時,像突然掉到了冰桶裡,真恨不得有個地洞可以立刻鑽進去。

她是老闆的秘書,每次開會都要在一旁記下會議記錄。平時的會議都很冗長無趣,她於是想到一個好玩的遊戲,就是把每次會議都想像成武林大會。BOSS理所當然就是武林的盟主,而各部門的主管,就是各大門派的掌門,所有人全都成了武俠世界裡的英雄或草莽人物。

她一直默默地在心裡玩著這個遊戲,沒想到由於太過入戲,居然睡著了,更糗的是,還被一旁的BOSS搖醒。

「今天的會議就到這裡結束,楊秘書,到我辦公室來一下。」BOSS說著面無表情地起身離去。

完了,這次不知是會被處以「幫規」?還是掃地出門?不過,既然人在江湖,就要有不測風雲、旦夕禍福的心理準備。她堅強地站起來,拍拍雙頰讓自己清醒一點,然後朝著BOSS的辦公室慢慢走去。



全文網址: 都會小小說/武林大會 - 小說 - 創作天地 - udn閱讀藝文 http://mag.udn.com/mag/reading/storypage.jsp?f_MAIN_ID=391&f_SUB_ID=3814&f_ART_ID=275957#ixzz1o8JXGT5q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育希的畫工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