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布拉格咖啡庭院(一個人的咖啡館私旅行書中插畫)


這個冬天台北既濕又冷,農曆過年前患了兩次感冒,症狀都算不輕。有次因為之前已經跟人家約好,即使當天溫度很低,又下著大雨,也只好出門赴約。

地點是泰順街的一家咖啡館,談完事情之後,去附近的永樂座買了一本書,原本就該打道回府好好休息的。

但近年我特別喜歡挑這種濕冷天氣去泡咖啡館,因為這時咖啡館裡的人特別少,除了安靜冷清,也保證可以坐在我最喜歡的落地窗前。想了一想,決定選擇剛搬到溫州街的布拉格咖啡館。

那天因為感冒的關係,對於布拉格在濕冷天氣,為客人準備了溫開水,感覺特別受用。剛好又有我喜歡的胡蘿蔔蛋糕,手上還有一本有趣的新書,坐在落地窗前聽著冷雨敲窗;除了流個不停的鼻涕,和不太舒服的喉嚨,有點煞風景之外,真的是一個很美好的午後。

坐了大約兩個小時,一直過來添上溫開水的Wendia,送上了一個小瓷杯,跟我說這是熱開水,有點燙等一下再喝。當時我雖只是道謝一聲,但這杯白開水,卻比以前喝過的許多好咖啡都讓我記憶深刻。貼心地為感冒還到處亂跑的客人送上一杯熱開水,彷如荒沙裡得到的甘泉,喝下之後,不適的症狀果然減緩了。

 

有時我在想,平時要寫一家喜歡的咖啡館,大都會寫咖啡如何好,裝潢如何棒,氣氛如何佳,再配上花團錦簇的照片,讓人一看就恨不得立刻插上翅膀飛過去。

 

但是當我寫完了一本咖啡館的書,回過頭來想再寫些甚麼補充的時候,想寫的居然是一杯平常不過的熱開水。不知道有沒有人也有這樣的感覺,平時我們特別喜歡一個人,一樣東西或一家店,往往是說不出道理的。因為那個特別的原因可能藏在很平凡很細微的地方,所以才會被忽略了。

 

不過,最後我也要反省一下自己的行為,感冒應該儘量待在家裡休息,不要到處趴趴走,這樣無論對自己或對別人都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育希的畫工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