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散步手記」永康階咖啡插圖。

下著微雨的秋天午後,最適合帶上一本書,坐在咖啡館的落地窗前消磨時光。

其實在家裡看書更安靜,我也常自己煮咖啡。但是,有一種心靈上的空間,只有在咖啡館裡才能找到。

連幾天下著雨,實在不想錯過一年中我最喜歡的天氣,丟下手邊的工作就出門了。

隔壁桌的兩位客人低聲交談著,我埋頭看自己的書,周遭不斷的話語聲對我並沒有影響。經過多年訓練,咖啡館裡的聲音,已經能被耳朵已自動隔離了。不經意中,幾句話輕輕飄入了耳裡。「……藝術家……把自己弄得三餐不繼……每次我多買一些作品,他還不高興。他說,希望我是真正喜歡他的作品才買……」

一直咀嚼著這幾句話,後面的話也沒有聽到了。那位藝術家的心情我能了解,但要做到三餐不繼時,有人願意多買些作品還想拒絕,恐怕不容易。旁邊那位仁兄,我也覺得很了不起。

一般人買藝術品不是為了名家手筆,就是因為奇貨可居。有幾個人願意花錢買不知何時才會成名的畫家作品?還買了一堆,買到藝術家快跟他「翻臉」了!

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難。患難中見真情。藝術家跟鄰座那位仁兄,真是赤誠可愛的兩個人,一定也是一對令人稱羨的知己好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育希的畫工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