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在MSN上遇到一個朋友,朋友說因為最近諸事不順,好想去看看海。

後來我與他相約去淡水,我們一起坐在渡船頭看著來來往往的船隻,聊著聊著,朋友突然說:「幸好,有你在這裡。」

突然讓我想起以前陪我去看海散心的人。以前心情不好的時候,第一個想到的也是想去看看海,看著海浪的起起伏伏,無形中心情就能獲得平靜。

有一次為了參觀一個藝術市集,酷寒的冬天,下著大雨獨自一人跑到了漁人碼頭。雖然撐著傘,但外套與長褲幾乎全濕了。後來找到一家觀海咖啡館喝杯咖啡暖暖身子,面前的大片玻璃窗望出去,就是波濤洶湧的海景。雖然海和天空都是灰濛濛地,加上狂風暴雨讓人有種強烈的壓迫感,此時獨自看海反而別有一番滋味。

這張紙頭,是幾天前整理抽屜時,從一本老舊筆記本裡掉出來的,是我多年前的塗鴉之作,畫裡的是我的幾個老朋友,雖然,光陰似箭,人事已非,但無法回去的快樂時光,追憶時總是特別甜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育希的畫工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