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乎所有遇到的人彼此都會問起:「你的3,600元要怎麼花呀?」

自從政府公佈要發放3,600元的消費券,而且每個國民通通有獎之後。雖然經濟狀況很難一時改善,苦哈哈的日子不知道還要捱多久。但這個聖誕老公公方案,就像打了一劑強心針,讓每個人都充滿了期待。

這幾天新聞報導不停的報導,商人們更是摩拳擦掌,消費券還沒發放,各種優惠措施就紛紛傳了出來。聰明取巧的業者祭出先消費後付券。連詐騙集團都熱絡了起來,以消費券為名目翻新詐騙手法。

有一次看到電視新聞裡訪問一個流浪漢對消費券的意見。只見他蹲坐在地上,雙眼充滿了光輝,頻頻說著:「三千六耶!三千六耶!」

這是最令我感動的畫面。3,600元對一般人來說,可能也沒有什麼了不起。對富人來說更只是一點小零頭。然而,對一個流浪漢來說,這可是天文數字,簡直就是從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不過,我實在有點擔心。有些離群索居的流浪漢和邊緣人,會不會因為資訊不足而錯失了這3,600元的「巨款」呢?

雖然反對的聲浪仍然彼起彼落,雖然這不見得是對振興經濟最好的方法。但是至少讓我們見到了好久不見的希望不是嗎?
原來只要3,600就可以滿足一個希望。人的慾望可以無窮無盡,也可以因為一點小小的獲得而心滿意足。

有人擔心終究會像幾年前日本的經驗一樣。大部分的人把這筆錢存起來,造成效果不彰。但我相信,以台灣商人的聰明靈活,即使有人想把這筆錢存起來。相信他們也會挖空心思把錢挖出來的。例如3,600圓的消費券可以有6,000元,8,000元,甚至一萬元的享受。或許還會不斷的加碼。試問,這樣你一點不會動心嗎?

3,600元可以買幾十杯咖啡,也可以去旅遊。要用來買衣服,還是吃大餐呢?我就像那個賣牛奶的女孩,錢還沒到手,早就開始想入非非了。

誰想要把錢存起來?未免太無趣了。我正等著那些商人如何絞盡腦汁把我的3,600元掏出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育希的畫工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