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衰退的時代彷彿真的來臨了。全球一片恐慌,國內哀鴻遍野。最可怕的不是看不到未來,而是隱約看到了未來卻未能看到「希望」。

走在熟悉的商圈,看到許多關了門的商店。住家附近的店也是開開關關,有些僅營業幾個月就關門大吉,有些店過了好久都租不出去。

跟朋友聚會,每人都對工作前景感到憂心忡忡,投資變成了損失。對這些現象早已從苦惱到麻木了,怕只怕有更大的破壞更具殺傷力的金融事件要爆發。美好時光一去不返……

原本對現實都能保持適當的距離,盡情沈溺在自己的創作世界裡。最大的難關是腦子裡沒有東西,現在遇到的卻是腦子裡有許多東西想要衝出來,心靈卻處在一片空靈荒蕪的狀態。

「人生最重要的東西究竟是什麼?」我想每個人的答案都不會一樣吧。曾經苦苦思索這個問題,最後我想,我個人的答案應該是「希望」吧。想到這裡才突然驚覺這個「人生的答案」,早在出生的時候,父母就把它嵌在我的名字裡了。

就像「潘朵拉的盒子」最後僅僅留下了一個「希望」保留在盒子裡。感謝他們,將「希望」留給了我。因為,它是人類生活動力的來源,不管遭遇何種困境,它是人生一切難關中唯一的安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育希的畫工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