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一隻冰涼柔軟的手,撫摸著她發燙的額頭。白霏霏遲疑的睜開了眼睛,見到芙蓉美麗的臉龐出現在眼前。「妳醒了!」

白霏霏豁地坐起身來,發覺自己躺在一張柔軟的床上。芙蓉坐在床沿關懷的凝視著她。她突然感到頭疼欲裂,頹然的又倒了下去……

「請小心!」芙蓉急忙俯身向前,扶著她再次的躺在了床上。

「請問我現在在哪裡呢?」
 
「請放心, 妳現在已經安全了。 這裡是忘憂堂。」

「我已經回到了忘憂堂?那麼廣場那些人呢?沐帆呢?他遇到危險了嗎?」

芙蓉溫柔的握住她顫抖的手,俯身在她耳邊說道:「不要擔心,公子已經平安回來了,剛剛才來看過妳呢。」

「真的?那麼那些人……」

「妳被驚嚇過度已經昏迷好幾天了,不要再傷神,安心的休息吧。」

「可是我怕黑,請不要丟下我一個人好嗎?」白霏霏伸出手緊緊抓住了芙蓉纖細的手腕。

「請放心,我會一直在這裡守護著妳的。」芙蓉溫柔一笑,隨即低聲唱起了一首美妙的歌曲。那旋律既陌生又熟悉,彷彿是一首早已被遺忘的古老歌曲。那優美的嗓音好像附著一股催眠的魔力……那是一種連恐懼都抵擋不了的魔力。她安心的閉上了眼睛,讓意識隨著那古老的旋律逐漸遠去。


(8)

白霏霏再次來到她與沐帆初次見面的書房。這是一棟挑高的建築,四邊皆有大片的落地玻璃窗,屋頂上還有個很大的天窗。白天的時候陽光十分充足,就像一座光的城堡。

「我想妳一定猜到了,不是好消息。」沐帆緊鎖著眉頭,似乎考慮著該如何告訴她發生過的事。

「無論是怎樣的消息我都能夠接受的,請告訴我吧。」

沐帆把一疊報紙攤開在桌上,頭版的大幅照片裡竟是滿目瘡痍的景象——幾棟傾倒崩塌的大樓互相糾纏依偎著,到處是斷裂的鋼筋瓦礫,而地面上裂開的巨縫就像通往地獄的黑洞般觸目心驚。照片上方斗大的標題寫著『百年來最慘烈的大地震』她但覺腦中『轟』然一響,瞬間跌回到椅子上。

「妳還好吧?」沐帆似乎也被她的反應嚇了一跳。

「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呢?」白霏霏覺得心裡好像破了一個大洞,多希望這一切只是她在做夢而已。

「烏娜因為沒法把妳帶走,一怒之下竟不惜引發大地震。我也沒想到他們會做得這麼絕,或許她想給我警告吧。」

「沒有想到那麼美麗的女子,心腸居然這樣壞。」白霏霏想起烏娜姣好的容顏,那是她此生見過最美麗的女子,卻也是心地最惡毒的女人。

沐帆無奈的嘆道:「慾望妖精的外表與內在原本就是完全相反的。一般人只能看到她的外表,所以才會輕易的被迷惑。」

「這麼大的地震,死了很多人嗎?」

「死傷超過千人……大多是學校的師生,深夜時分學校應該沒有人逗留才對,但是卻有許多人在那晚紛紛往學校聚集,事後獲救的人都想不起來,自己半夜出現在那裡的原因。」

「那些人是被烏娜所蠱惑吧?他們都是我學校的同學嗎?」

「是的,妳的同學裘依與程寧,因未來不及逃避,都已經喪生了。」

「他們都死了?」白霏霏只覺得心裡那個空洞好像已變得無邊無際。裘依一直是她最好的朋友,她是一個活潑開朗的女孩,只不過有些虛榮和愛漂亮而已。程寧也是個好男孩,只因對她的愛慕被慾望的妖精所利用。最後居然雙雙落得這樣的下場。

「我很遺憾,事出突然,而我能夠及時搶救的人實在有限。」

「我真的好難過,但是這不能怪你,你已經盡力了不是嗎?我現在只想快快回家去。」

沐帆沒有回答她的話,將另一張報紙遞到她的面前。白霏霏不知還有什麼意料之外得事情要發生,用顫抖的雙手把報紙接了過來,只見那上面一個醒目的標題寫著——『國內知名的天使飯店經營者白大維懸賞重金,尋找在大地震中失蹤的獨生愛女。』

白霏霏激動的站起身來:「爸媽在找我,他們一定等得很心急了。求求你,請馬上送我回家!」

沐帆卻緩緩的搖了搖頭:「對不起,妳恐怕不能再回到那個家了。」

「你說什麼?我怎麼一點都聽不懂。」

「妳跟我一樣,為了家人的安全,不但不能回家,也不能讓家人知道去處。」

「這是為什麼?我要回家……」我要找媽媽,這句話骾在喉嚨,卻怎麼樣也不好意思說出口。

「不要著急,請先坐下來,讓我慢慢的把原委說明吧。」

白霏霏像夢遊一樣,遵循著他的話緩緩走回來坐下。「你說吧,至少我有權利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沐帆嘆了一口氣,為她倒了一杯茶。「我的父親就是被無名王推翻的無憂王。」

「你……你原來就是無憂王的兒子,難怪所有人都稱你為公子。」

沐帆淡淡一笑。「身為無憂王的兒子其實是背負了一種無形的枷鎖。所以我的名字叫沐帆,意思是『慕凡』,也就是羨慕平凡,希望做一個凡人的意思。」

「可惜的是你永遠無法變成一個凡人吧?」白霏霏一時忘記了自己的傷痛,只覺得這個外表不凡的男子原來也跟自己同病相憐。

「事實上我也曾經做了十八年的平凡人。我父親被推翻後,母親在逃亡的途中生下我之後就過世了。師父受託將我帶到安全的地方,路上卻遇到無名王的襲擊。師父與無名王鬥法,卻為了保護我而被打成重傷。幸好曾經效忠我父親的龍王及時趕來。龍王護送我們到達邊境,臨別時送給我師父兩顆龍蛋。師父帶著我輾轉流亡到地球之後,用畢生的法力把無憂邦通往地球的通道封印住。這道封印成功阻止了無名王的追擊,師父用這樣的方法為我爭取了十八年長大成人的機會。卻也因此大幅縮短了自己的生命。」

「你的師父好偉大。」

「他是我父親的第一護法,也是風靈珠的守護使者。他受重傷之後失去了形體,只好委託人類將我撫養長大,自己則在暗中保護我並傳授知識和法術。他勉強支撐到我滿十八歲,終於力竭而亡。師父知道他離世之後封印隨即解除,而無名王的力量就能夠滲透到地球來。所以他生前費盡心思佈置了忘憂堂這個結界,這裡是唯一無名王的法力所無法抵達的地方。而龍王當初給的兩顆龍蛋,孵出了一條青龍,一條銀龍。他們是我最得力的貼身侍衛,就是妳曾經見過的青兒和銀兒。」

「原來妳師父是你父親無憂王的靈珠守護使者之一。」

「每一位無憂王誕生之後,就會有新的靈珠守護者產生。每個無憂王都要親自找到自己的護法使者,才有資格繼位。而新的使者產生之後,前任的使者會把靈珠交給新的守護使者,如此代代相傳下去。只是我父親被無名王所弒,他的守護使者也全部殉難了。而我與新一代的守護使者必須找回每一顆失落的靈珠,才有機會打敗無名王的勢力。這個任務比歷任的王和使者都要更加艱鉅。」

「我有可能成為擔負重任的使者嗎?」白霏霏心虛的想道,不知道擁有法術的沐帆知不知道她現在正強烈的想念著媽媽。

「我想,當我把光之指環交給妳的時候就已經說過了。」

「這個指環明明已經遺失了,為什麼會好端端的回到我手上呢?」

「事實上它從來未曾離開過妳。」

「為什麼呢?它明明已經掉下去了呀。」

「這個戒指存在的形態是超出妳所認知範圍的。它被稱為光之指環,所以有時是以光的形態存在的。它離開妳的手指之後,不久就會擴散成為光的形態。妳沒有控制它的法力使它再次成為固體,在日光下看不到它所發出微弱的光,就會以為它已經消失了。其實它只是改變了形態,並沒有離開妳的手上。」

「所以我在黑夜中才能看到手指上淡淡的光環,是它的力量對抗烏娜我才沒有繼續往下掉是嗎?」

「是隱藏在妳身上的力量在緊急情況下覺醒,讓它凝結成為固體。它成為光的形態時力量是隱藏的,只有固體的時候才能發揮絕對的力量。這兩枚光之指環是至高無上的寶物,我手上這枚戒指是代表力量,它能賜給主人無上的力量。而妳手上那枚代表保護,保護它的主人平安。」

「你把保護的戒指給了我,那自己怎麼辦呢?」

「我有師父所傳授的法力可以保護自己,而妳現在也已經成為無名王所的目標了,只有靠光之指環才能夠躲過無名王的追擊。」

「如果我回到了父母身邊,那麼之前那些事情就會不斷的發生,甚至連累更多人,是不是呢?」白霏霏想起了過世的好友,不禁紅了眼眶。

「我很遺憾。以後妳恐怕有好長的時間要跟我一起待在這裡了。」

白霏霏一時說不出心裡是什麼滋味,只感到臉頰微微發燙:「我不知道能不能適應這樣的新生活,聽起來好像很不尋常,出門要提防被恐怖的魔王追擊,還要把兩隻巨龍當寵物。」

「我想這些妳早晚會習慣的,比較難的部份是學習法術。」

「還要學習法術?有光之指環保護還不夠嗎?」

「當然不夠,妳也見識到烏娜了吧?她只不過是無名王的手下之一。」

白霏霏聽了有點洩氣。「可是烏娜已經被你殺死了不是嗎?」

「她並沒有死,只是受了傷而已。」

「那個……學習法術會很難嗎?」

「難不難就看妳用不用心了。我可是個嚴格的師父喔。」

「什麼?會比老師更兇嗎?」白霏霏反射性的從椅子上彈跳了起來。

沐帆終於露出了真正愉悅的笑容:「數學習題寫錯了應該不會有生命的危險吧?但是學藝不精的話,很可能在鬥法中喪失了性命。我師父是很嚴格的,我也不會因為妳是女孩子就放鬆一點,我可不希望無時無刻都要騎龍去救妳喔。」

「我才不會那麼沒用,總有一天我一定要打敗可惡的烏娜!」看來激將法果然發揮功效了。

「有這樣的勇氣很好,說不定哪一天妳還是有機會可以跟父母相見的。」

「真的會有那一天來臨嗎?」白霏霏心裡燃起了無限的希望。

「前途多難,不過我相信總有撥雲見日的一天。」

沐帆再為她倒上一杯茶。「那麼,現在我們就來上第一課吧。這也是快速忘卻憂傷的好方法。」

「什麼?這麼快呀?」白霏霏又覺得烏雲罩頂了,看樣子跟這個男人在一起沒有她想像的那麼浪漫,往後的日子恐怕還有許多苦頭吃。不覺又想起了媽媽。

「唉!像妳這個樣子什麼時候才能打夠長大呢?」

白霏霏含在嘴中的一口茶差點噴了出來。「你怎麼知道我心裡在想什麼呢?」

沐帆俏皮的微挑起了眉毛:「妳怎麼知道我了解妳心裡的想法?」

「讀心術很難學嗎?」

「妳想學嗎?那可不是初級的課程喔。」

白霏霏的臉又紅了起來,但還是不甘示弱:「當然要!你知道我在想什麼,我卻不知道你在想什麼,這不是太不公平了嗎?」

話聲一落,面前立刻出現了一本很厚的書,她小心的翻著,裡面居然密密麻麻的寫滿了她看不懂的鬼畫符。這恐怕比數學習題要難多了吧?她在心裡不斷嘆息著。

白霏霏從此一腳踏入了光的世界,一切都是那麼新鮮刺激,而光之指環也在手中發燙著。只是不可知的未來,又是什麼樣的命運在等待著她呢?

——第二章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育希的畫工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