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米那傢伙真差勁,約了我們說有要事要談,自己卻遲到了半個多鐘頭!」小錢一邊攪動著咖啡,一邊喃喃的抱怨著,這已經是他喝的第二杯咖啡了。
「明知他是那付德行你還來,不是自討苦吃嗎?」阿智拿起菜單,向侍者招了招手:「空肚子喝咖啡不好,我們先點一些東西來吃吧。」
「嘿!你以為我是心甘情願來的呀?上次那個大客戶是吉米介紹給我的,因此欠了他一個人情,所以就算今天是鴻門宴也只得硬著頭皮來赴約了。」
阿智嘆了一口氣,道:「唉!宴無好宴,我隱約知道今天他不是借錢就是要遊說我們投資他那個搖搖欲墜的公司。提醒你一句話,把荷包看緊點兒吧。」
小錢差點被咖啡嗆著,驚聲叫道:「此話當真?你早知道了怎麼還肯來呢?」
阿智無奈的將雙手一攤:「有什麼辦法?我是奉太座之命而來的!」
「不會吧?嫂夫人一點兒都不知道他的為人嗎?」
「就算知道了也不會放在心上的。簡而言之一句話。我老婆從小到大稱讚她漂亮的人加起來應該不會超過三個,而吉米就是那其中之一。」
小錢會意的噗嗤一笑:「哎!懂了,懂了。他從學生時代就對女孩子很有一套的,人又長得那麼體面。記得嗎?以前我倆暗戀的對象,都一一成了他的囊中物。現在回想起來還會覺得心酸呢。」
「不但如此,他沒過多久就把她們都給甩了!」回想起當初曾經是那樣的心痛過,沒想到多年後的今天卻能雲淡風輕的談著往事。
「哎!沒錯,沒錯。那都是我們的『床前明月光』連摸也摸不著呀,到了他手上卻成了拋棄式衛生紙。」
阿智苦笑道:「我真不知道這次他又用了怎麼樣的甜言蜜語哄得我太太的歡心,她明知吉米跟我借了一筆錢沒有還清,還一直叫我來赴約,真是的!」
「呀,來了!終於來了!」小錢眼尖,抬眼正好看到走進門的吉米。他不禁自嘲道:「真是的,同樣都是三十出頭,怎麼人家像是二十啷噹的少年郎,而我們看起來卻像中年的阿伯呢?」
吉米一身合身剪裁的高級服飾,俊秀的臉蛋配上健美的身材。不只女侍者,連旁邊幾桌的女客人都抬眼注視著他。他充滿了自信,就像伸展台上的模特兒一樣優雅的走過來,身上飄散著一股淡淡的古龍水香味。阿智不自然的吸了吸鼻子,還差點兒打了個噴嚏。
「真是不好意思,我來遲了。因為下午跟一個重要的客戶開會,不好說走就走的,讓兩位久等了。」
「沒關係的,你的生意做得大嘛。」小錢有點兒酸酸的說著。
「哈!哈!」吉米尷尬的乾笑了兩聲。反正這兩個老朋友早就被他吃得死死的。「說到生意,我正要告訴兩位一個賺錢的門路呢。」
阿智跟小錢不禁交換了一個不安的眼神。
吉米看在眼裡卻假裝沒看到:「這次絕對是真的。我爸的一位老朋友在海外做生意做得很成功,他從不輕易跟別人合作的,但他看上了我的經營能力,所以找我合資。」他稍稍停了一下,瞄了他倆一眼看他們沒什麼反應就繼續說道:「這麼好的賺錢機會,我怎能忘了我的老朋友呢?不拘多少,只要投資了就是一本萬利的事……」
小錢正盤算著要怎麼推托比較不著痕跡,卻聽到阿智說道:「吉米,你怎麼一直不介紹身邊這位美麗的小姐跟我們認識呢?太失禮了吧?」
「什……什麼?」不只是吉米,連小錢都覺得訝異。
只見阿智對著吉米身邊的空位說道:「請問小姐貴姓?咦?妳的臉色怎麼這麼蒼白?是不是不舒服呢?」
看到他這樣,恐懼感從吉米的背脊慢慢竄升上來,「阿……阿智,你不要開玩笑好不好!我現在正在跟你談正經事耶。」他有點兒不悅,但更多的卻是害怕,桌子底下的手在微微的顫抖著。
小錢也嗔道:「拜託,哪裡來的小姐?莫非你是撞邪了?」
阿智睜大了兩眼,不可置信的問道:「不會吧?你們真的都沒看到嗎?這麼美麗的小姐,瓜子臉配上一雙大眼睛,嘴角有個小小的酒渦,長頭髮……只是皮膚白皙得一點兒血色都沒有……小姐,妳是不是生病了?什麼?妳說什麼?聲音太小了我聽不見呀!」
「夠了!」平日裡那麼優雅的吉米居然爆發出了野獸一般的吼聲。餐廳裡起了一陣騷動,所有人都被嚇了大一跳。
發現了自己的失態,吉米連忙收斂心神,正色道:「阿智,但願你不是故意嚇人的,否則最好去看看醫生吧。也許剛剛在會議室裡吸了太多二手煙吧,我有點兒頭痛。總之這事也不急,改天再找你們談吧。」他隨即起身,離座時差點兒就把桌子給撞翻了,來時的優雅氣度完全消逝無蹤了,他踉踉蹌蹌的走出門去,好像身後有什麼東西在追趕他似的。
小錢也覺得心裡發毛,「阿智,我看你真的該去看醫生了!」他越想越不對勁,不管是真是假,他再也不想待在這裡了。
阿智卻拉住他道:「別走呀,我們剛剛點的東西正要上桌呢,肚子餓死了,再怎麼樣也得吃飽了再回去呀。」
果然侍者已端上兩盤香噴噴的菜來了,小錢嚥了一口唾沫,但腹中的飢餓卻不敵恐懼:「不吃了,我那份留著給你跟你那『倩女幽魂』一起享用吧。」
阿智微笑嘆道:「不會吧,難道小錢你也做過虧心事嗎?」
小錢悻悻的道:「誰做過什麼虧心事啦?只有吉米那傢伙才會幹出那種喪盡天良的事吧。」他的臉和脖子都漲得通紅了。
「那就對了。只要沒做過怕什麼呢?就算真的有那位小姐,她肯定也是跟著吉米而來的。喔,對了,她剛剛已經跟著他離開了。」
小錢半信半疑的又坐了下來:「你是騙人的吧?這是為了打發那個惹人厭的傢伙,所編造出來的謊話是嗎?」
阿智眨了一下眼睛:「假作真時真亦假。沒想到虛構的情境卻引出了真實的故事!」
「那種花心大蘿蔔,身後跟著幾屢哀怨的幽魂,是很有可能的。只是你如何能形容出那女子的形貌呢?」
「這有何難?吉米喜歡的女孩子,大概就是長那個樣子呀。」
「哈!哈!真的還讓你給矇對了。」
阿智卻突然正色道:「我不是矇的。」
「咦?難道真有其人嗎?」
「我剛剛形容的那個女子……就是我當年的『床前明月光』呀……」他緩緩的低下了頭來:「她卻從來都不知道我喜歡她。」
小錢同情的拍拍他的肩膀,卻找不到可以安慰他的話。
「好了啦,菜都涼了,快吃吧。」阿智說著開始狼吞虎嚥了起來。
小錢卻調皮的轉頭向旁邊的空位說道:「小姐,請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育希的畫工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