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跟我想像中的很不一樣。」
「喔?是嗎?那麼你想像中的我又是個什麼樣子呢?」他微微一笑,居然有著那麼儒雅的氣質。

男人遲疑了一下,不知該如何回答。
他不急不徐的說道:「你想像中的我,有著一對火紅的眼睛、尖銳的大獠牙,頭上還長了兩隻角。是不是這樣呢?」

「不!不!我只是沒有想到你的模樣與氣質居然跟凡人一模一樣。」而且,不僅沒有一絲霸氣,還有幾分令人易於親近的和氣,他在心裡想著。
他瞇起了眼睛望向了窗外:「成為惡魔,只是在於心靈的變化,並不是外表,我也曾經跟你是一樣的呀。」

「我懂了。」男人心中的恐懼已經漸漸平息了,甚至像認識了一個新朋友般的感到新奇。
他舉起了手來,輕彈了一下手指,音響自動的播放起了音樂。「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曲,這首曲子我很喜歡。」
男人的心中一動,他現在不也正站在命運的十字路口,等待著命運之神來叩門嗎?

他一直側頭傾聽著音樂,久久才問道:「你已經想好了嗎?」
「是的。」男人從迷惘中解脫了出來,現在他很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不管將來要付出什麼樣的代價。」

聽到最後一句話,他的臉上有著一種難以理解的表情。「惡魔是沒有慈悲心的,但是不要怪我沒有警告過你。」
「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幾十年來我遵循著做人應有的原則。結果別人回報我的又是什麼?欺騙、壓榨、背叛、冷漠、無情……,我的心已經變成了一塊石頭。我不要等到年紀已老再也來不及時才後悔莫及。是的,我現在就要,而且最終一定要得到我想要的一切東西。」

他笑了,還是那麼的溫文爾雅:「是的,看來你已經有足夠的理由讓自己站在惡魔這一邊了。」
男人嚥了一口唾沫,有生以來他第一次有種找到知己的感動。

「並不是人人都能得到惡魔的力量。但是你可以。你的聰明才智,還有……呃……企圖心,你本身具備了這樣的力量。放心,你會成功的。」
男人的眼睛放出了光芒,「真的?那麼我還要等多久才能成功呢?」
「很快,比你想像中的還要快。現在開始你將不再遇到失敗,因為你已經擁有了我的力量。」

男人一則以喜,但是又不放心:「但是……我必須付出什麼樣的代價呢?」
他調皮的側著頭看著男人不安的臉。「現在才擔心這個問題嗎?剛剛不是說過,不管將來要付出什麼樣的代價都不怕嗎?」

男人尷尬的低下了頭來囁嚅道:「但我總覺得事先知道會比較好。」
他突然用力地拍了一下男人的肩膀:「這不該是敢招喚出惡魔的人會說的話喔。」

男人突然清醒了不少:「知道了。我是不該再感到猶疑害怕的。」
他讚許的點了點頭,此時命運交響曲已經快要演奏到了盡頭。

-------------------------------------------------------------------------------------------------

「這是您要的CD。」
男人從公文堆中抬起了頭來,對他的秘書說道:「把它放在音響裡吧,對了,除非有很重要的事情,否則不要來打擾我。」
「是的。」

匆匆十年過去,事情居然比他想像的還要順利。是的,他的心早就已經是一塊石頭,做什麼事情都容易多了。但是該來的還是要來,今晚就是他與惡魔訂定的十年之約。惡魔實現了他的諾言,而現在是他來索求報償的時候了。

他的心中並不會感到畏懼,他現在擁有的一切是以前的他幾輩子努力都得不到的,即使惡魔要的是他的命,他也已經足夠了。

一個輕輕的彈指聲在他耳邊響起,命運的交響曲流洩了出來。男人抬起了頭,果然,惡魔又優雅的站在了他的面前,容顏還是跟十年前一模一樣,嘴角同樣帶著一抹迷離的笑。「老弟,近來如何?」

男人豁地立起身來,「你知道的,就像當初你答應我的一樣。」
「我當然知道了,現在的你已經是全球最有權勢的人了。說個題外話,你這次打算要再度用兵嗎?」

男人愣了一下,但還是老實回答:「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如果不加以制裁的話,他們根本就不會聽話。為免後患無窮,只有以武力解決,這樣才可以一勞永逸。」

「那麼藉口已經找好了嗎?」
「什……麼?」

「我是說出兵前要找個冠冕堂皇的理由,才能師出有名呀。在我面前還需要偽裝嗎?」
「是……是的。」他已經有多久沒有說實話了?

「為了鞏固自己的權勢,不管生靈塗炭?」
「嘿……你現在是在質問我?我的一切力量不都來自於你嗎?這不像是惡魔會說的話呀。」

「誰說我是惡魔了?」他優雅的用腳打著拍子,閉目沈醉於命運交響曲的旋律中。 男人愣了一下,也許他並不喜歡被稱為惡魔吧。
「是的,那只不過是個名稱而已呀。」

「不!我想你並沒有了解我的意思。玫瑰花就算不叫玫瑰,它還是一樣的芬芳。我說我不是惡魔,那是真的。現在的我已經不是惡魔了。不管是現實還是稱謂。」
男人更加迷惑了,他不懂他的意思,不知為何背脊卻升起了一股寒意。「既然你已經不是惡魔,那麼我們的約定呢?還有我必須償還給你的東西,還算不算數呢?」

他睜開了眼睛,饒有興趣的看著男人:「那麼,你能償還給我什麼東西呢?」
「現在的我幾乎已經擁有了全世界,只要是我所有的,你都可以取去。我想你要的不可能再多了。」

「如果我全部都要呢?」
「那麼我也只好盡數奉上。」

「多年來你努力所得到的一切,現在全部都要還給我?那麼自己終究又得到了些什麼呢?」
「的確,我努力所得到的一切,如果要全部歸給你,我當然會不甘心。但是你是惡魔,我又如何能抗拒呢?」
「你又忘了,我說過,我已經不是惡魔了。」

男人又墜入了一團迷霧中。「那麼,你今天來的目的究竟是什麼呢?」
他輕輕的嘆了一口氣:「是的,如今的我已經不是惡魔了……」停頓了一下,眼裡突然發出了光芒:「我來告訴你,現在真正的惡魔是你。」

男人不禁失笑道:「你在開我玩笑吧?我並沒有無邊的力量,充其量不過是個擁有權勢的凡人而已。」
他把一面鏡子遞到了男人的面前:「現在看看,這張臉跟十年前沒有什麼不同吧?」

男人向鏡子裡望了一眼,果然,他之前怎麼都沒發覺到呢?
「你跟我是一樣的,在這十年間容顏沒有一絲一毫的變化。」

「你……你……居然把我也變成了一個惡魔?」他的聲音沙啞,最後幾乎已經發不出聲音來了。
他同情的搖了搖頭:「當初是誰說過不管要付出什麼樣的代價都不怕的?」

「可是你應該跟我講清楚,讓我有選擇的餘地呀。」他原本以為大不了失去了所有的東西甚至是生命,沒想到真正的代價竟是始料所未及的……「惡魔!」他終於忍耐不住,狂吼出來。

「噓……你在叫誰呢?現在的惡魔是你呀。」
「你……把我毀滅得真徹底。」他已經快要崩潰了。

「存點兒體面吧,其實你早就該發現了,無論得到什麼東西你都不再感到滿足。已經很多了,卻還要再更多。你擁有了一切卻不再感到快樂。十年前你就應該知道,除了惡魔,還有誰能擁有惡魔的力量呢?」

他頹然的倒在了椅子裡,「你把力量給了我,難道不怕我反過來用它來對付你嗎?」
「我不怕,真的。因為我已經可以離開了。」

「離開?你要去哪裡呢?」
「我已經可以再世為人了。」

「你是說,你將成為一個凡人?」
「是的,想不到吧?這是我的選擇,當然,你也能夠有自己的選擇。」

「我也能有自己的選擇嗎?」
「是的,你可以選擇繼續做一個魔王,或像我一樣去找個替代的人選。總之魔王的位置不能空下來就是了。」

他的表情很輕鬆,好像一切已經交代完畢。「時間到了,我該走了,保重。」
「等一下,我還有許多的問題要問你,別走呀!」 然而他的影像越來越淡……越來越淡……最後化成了一縷輕煙消失了。

他不知自己發呆了多久,突然電話聲響起,他好像從一場惡夢中驚醒過來,只覺得冷汗淋漓。是他的秘書打進來的。「總理,是國防部長的來電,要不要接過來呢?」
他瞄到了那面鏡子,突然感到鏡裡的人陌生了起來。他的選擇會是什麼呢?魔王的位置不能空下來?他無法再想下去,因為國防部長已經開始在報告出兵計畫了。

此時,命運交響曲已經演奏完畢,接著又從頭開始奏起。《The End》

圖片說明: 這張圖原名叫做『仙德瑞拉的逃亡』,是手繪的作品。
月黑風高,仙德瑞拉逃離了城堡,是什麼樣的原因使得她就算丟失了一隻鞋也顧不得撿起,只是倉惶的逃離呢? 午夜12時的鐘聲響起,那是怎樣的詭異與撼人心弦的旋律?
華麗的城堡與俊美的王子都淹沒在陰森迷離的夜色之中。 我們看不到仙德瑞拉的容顏,但卻可以想像到她是如何的驚慌。
覺得這張圖的詭異氣氛,還蠻配這篇小說的,就把它用上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育希的畫工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