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來人往的大馬路邊上一位老人家攔住了一個路過的中年人:「先生,我剛剛在這裡撿到了這個包裹,不知道是不是你遺失的呢?」

   中年人疑惑的接過包裹來,打開一看,裡面赫然是一堆黃澄澄的金子。他驚訝得張大了口,心跳幾乎漏了一拍。接著,不可置信的,他聽到了自己顫抖的聲音對著那個老人說:「是的,是的,這是我遺失的東西,真是謝謝你!謝謝你啦!」一邊卻在心裡暗道:這個糊塗的老東西一定不曾打開過包裹來看過吧?否則怎麼沒有把它據為己有呢?他怕那個老人起疑,匆匆把包裹夾在腋下,一溜煙的跑了。

   望著那人遠去的背影,老人緩緩的搖了搖頭,「哎!現在的人喔,到底是怎麼回事呀?」

   老人又繼續的等在路邊,這次來了一個戴著墨鏡,裝扮瀟灑的年輕人,老人告訴自己不要灰心失望,年輕人受的污染較少,也許這次真的可以遇到一個不貪心的人。

那個年輕人終於來到了他的面前,於是他走上前去,揚起了手中的包裹,對著年輕人問了同樣的問題:「先生,我剛剛在這裡撿到了這個包裹,不知道是不是你遺失的呢?」

   年輕人瞄了一眼包裹裡的黃金,竟絲毫不為所動,他沈靜的答道:「不!這不是我的。」

   聽到了這樣的回答老人欣喜若狂,他激動的大叫:「我在這裡等了好多年了,問過了無數個路過的人,每個人都毫不考慮的說這袋黃金是他遺失的,直到今天總算讓我碰到了一個真正不貪心的人了,年輕人拿去吧,這袋黃金是你應得的,只有你才有資格擁有它。」

   沒想到接下來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年輕人對他大聲吼道:「該死的老騙子,你是太無聊還是吃飽了撐著?沒事專門在這裡騙人!上個月我經過這裡時,你說撿到了一袋黃金正在尋找失主,我還以為老子終於交上了好運道,誰知拿回家裡一看,那袋黃金竟然通通變成了石頭!」他邊說邊摘下了墨鏡:「現在你想起我了沒!還是你騙的人太多早已記不清了?要不是看在你年紀大的份上,一定臭揍你一頓!給我滾遠點,下次再讓我遇到一定給你好看!」說著冷哼一聲,揚長而去。

   老神仙站在路邊,淚流滿面:「只有真正不貪心的人才能得到這袋黃金,我等在這裡這麼多年,竟然連一塊黃金也送不出去。哎!現在的人喔,到底是怎麼回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育希的畫工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