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義大利餐館女孩170302.jpg

我最常去的義大利麵餐館,位於寧靜小巷內。附近還有幾家專賣義大利麵的餐館,因地段好,還有電視台介紹過,價錢不便宜但人潮還是很多。而我偏愛這家的理由是口味合適、價格合理,且客人不會太多。是低調平價且美味的餐廳首選。
營業方式採半自助式,外場通常只有一位服務小姐。幾天前首次遇到這位令我印象深刻的女服務員。這女孩臉上始終掛著自然的笑容、態度親切,做事認真又勤快。只要客人一走,她就馬上過來收拾清理桌子。吃一盤麵的功夫,就見她滿場忙來忙去,因此我不但注意到她有幾分神似某位女演員,還記下了她的穿著打扮——綁著長度幾乎及腰的馬尾,寬鬆的紅毛衣、緊身牛仔褲,配一雙布鞋。平常年輕女孩的打扮,但因主人散發的光亮,讓我想把這陽光般的女孩畫下來。
路上的陌生人有時會成為我畫畫的靈感,但經常只是擷取一部分特色。特地為不相識的人畫一幅畫的情況,需要很深刻鮮明的記憶,而這樣的機緣,卻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育希的畫工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