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歲末,打開電子郵件,總能看到一封封色彩繽紛,變幻無窮的美麗電子賀卡。

但是,由郵差送來的,用手親自書寫的卡片,幾乎絕跡了。

最近收到了一封寄自「麵包樹對面布拉格咖啡館」的賀年卡,竟讓我高興好久。

幾個月前去採訪布拉格咖啡館時,聽Wendia提起布拉格每年都會寄給客人手寫卡片。於是我主動留下地址,就是希望能夠在年末收到一封,親手書寫的賀卡。
HoneyWendia彷如都市的隱士,數十年如一日,堅持著布拉格咖啡館不變的優美品質,和對客人的細膩用心。除了親手寫卡片,甚至記得我喜歡吃的甜點,和彼此曾經的對話。
我發現一家好咖啡館存在的意義,有時甚至超乎我們自己的想像。

今年剛好為書印製了兩款明信片,決定恢復用手寫的方式。
以前每逢年底,都會特地跑去書店挑選各種卡片,再一封封手寫寄出。近幾年熟悉了電腦打字,E-mail郵件。漸漸地,開始提筆忘字,寫起來簡直像鬼畫符。寫了幾十封,就覺得手軟了。

不過我還是會繼續努力,但願收到卡片的人,都能感受到那份溫暖心意,就像HoneyWendia給我的溫暖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育希的畫工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