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我在為「台北散步手記」收集資料時,一位住過石牌的朋友曾推薦我很有節慶氣氛的「石牌聖誕巷」。

後來九條路線大致底定,這條聖誕巷因為不在這些路線周邊,沒有收入書中。我還是在接近耶誕時,找個天氣好的日子,走了一趟並拍攝了照片。

時間過得好快,轉眼聖誕節又將來臨。把這些「台北散步手記」沒有用上的照片,整理之後傳上來,也順便推薦給大家一個很有耶誕氣氛的美麗社區。

聖誕巷位在台北市石牌路一段71巷15弄,搭捷運淡水線至捷運石牌站下車,出站左轉石牌路一段,到71巷口轉進15弄就可抵達。

『聖誕巷』的由來,始於巷弄中的三愛會石牌教會,因某年社區舉辦聖誕活動,一些住戶將自家門面以聖誕裝飾裝點起來,在熱心人士推動下,共襄盛舉的住戶越來越多,終於形成了一條獨具特色又熱鬧的聖誕巷。每年都吸引許多外地人前來參觀,去年來的時候,有很多人跟我一樣,都是專門前來攝影的。有時要拍一個畫面,因為人潮太多,還要耐心等候。


▲15弄裡的三愛會石牌教會,佈滿熱鬧燈飾的入口處。


▲15弄的入口處,還有寫著『聖誕巷』的標示。


▲這個『藍色簾幕』橫跨在巷子的空中,燈光散爍的時候還會變換不同花樣。我那陽春照相配備要拍得好實在很不容易。這張是從無數張裡挑出來的。


▲一戶人家門前,一隻木頭做成的麋鹿,造型簡單卻很有特色。


▲可愛的風車,這戶人家在巷子底。


▲牆上裝飾的雪人吊飾。


▲台灣形狀的燈飾,據說是早期就有的。


▲從巷口望過去的景象,家家戶戶各顯神通,把這條巷子打造成最熱鬧美麗的聖誕巷。


▲巷子的另一側。

現在應該是時候了,在聖誕節之前,這條巷子又會熱鬧地裝點起來。這幾天台北天氣不太好,下週如有機會可以去聖誕巷逛逛。最好帶上相機。時間越接近,人潮越多,想拍到好照片,也要有點耐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育希的畫工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