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有人問我,畫裡的人物有模特兒嗎?
我一直認為,構圖的時候,腦海中並沒有什麼特定人選。
前天卻無意中遇到了我書上的封面女郎。
她是我的好友,移民國外已有幾年沒見面了。
日前回國,相約喝咖啡。
當時赫然見到一位戴著太陽眼鏡、綁馬尾身材修長的時髦女郎現身,才驚覺,那不正是台北散步手記的封面女郎嗎?
原來我無意中把腦海裡的記憶具象化了。只不過女郎手裡抱的法國麵包,換成了一個一歲大的小淘氣。
此姝幾年前就是台北東區的時髦女郎,到現在還是不改購物狂的本色,在忠孝東路216巷的店裡穿梭,買得渾然忘我。
我只好充當臨時保姆,推著娃娃車在街上走來走去。
但這位小霸王可不是省油的燈,沿街丟擲媽媽買給他的雞蛋糕,
看到我倉皇失措的樣子,竟高興得大笑,而且丟得更起勁了,最後連奶瓶都給扔了出去。
搞得我灰頭土臉又揮汗如雨,但噩夢還沒結束,好不容易到了一家寧靜的咖啡館,
他老兄卻堅持要坐在桌上,讓他下來就會像觸到警鈴一樣大聲尖叫。
一上桌,果然災難立刻發生,兩個水杯馬上掃向桌邊,還好我倆手腳夠快,總算在杯子快滾落時扶住,但裡面的水已經灑了一桌,桌上那本台北散步手記新書,已有一半泡在汪洋裡,看得我欲哭無淚,只好安慰自己,這是:「遇水則發!」的好預兆。
驚魂未定,接著帳單又飛向隔壁桌的年輕女孩身上,我們只得不斷向人家道歉,說對不起。
很慶幸在被趕出去之前,小霸王終於累得睡著了。
這是我日前的奇遇,我遇到了我畫的封面女郎,和一個可愛的小淘氣。
至於以前那袋法國麵包呢?
想起張愛玲說過的話:「我們都回不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育希的畫工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