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終於拿到書了,書名是:台北散步手記

我在書中規劃了九條台北散步路線,並介紹沿途的一些喜愛的景點。表現方式以插畫為主,再穿插攝影照片。插畫總計有數百福,工程空前浩大,所以完成不久,我的手馬上出現操勞過度的痠麻問題。目前為止每星期都還要接受中醫的針灸治療。

第一次寫這類的書,雖也有參考別人的寫法。不知不覺就寫下了不少個人經驗及觀點,但限於字數事後又不停的刪減。看起來算是蠻有自我風格的一本書,只是不知道能不能得到讀者的認同。不過既然都已經印了出來,只好騎驢看唱本,走著瞧了。

算算從去年與出版社簽約,開始著手到書印製完成,歷經了近一年的時間。朋友開玩笑說差不多是生一個孩子的時間了。我也覺得拿起書像抱著一個可愛的小孩一樣,滿心歡喜。也許「癩痢頭的孩子還是自己的好」吧,怎麼看都覺得自己的書漂亮,哈!

出版社還為我印製了六張明信片大小書卡,內容是我從書中精選的六張畫。將來會放在一些特定地方供讀者索取。 等到九月出版的時候,我會把封面和書卡的圖傳上來。

另外,這幾天還做了一個介紹書內容的PowerPoint,裡面有精華景點介紹。只可惜目前還不知要怎麼傳到Blog上與大家分享,只好等我再研究一下。

接下來想寫一些關於寫繪這本書的過程和心得文章 。算是一個階段的自我檢討與結業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育希的畫工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