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在整理集郵簿時,順便把旁邊一箱塵封多年的信件盒打開來。裡面大多是與朋友往來的信件,還有歷年收集的卡片、明信片。在整理這些東西的時候,忍不住就會拿起來細細品味,想著當時的情景以及那時發生的點點滴滴。

想想已經多久沒有寫過信了。現在e-mail和MSN這麼普遍。跟住在國外的朋友也是這麼連絡的。連父執輩都有Skype的時候,就是想提筆寫信也不知該寫給誰了。

現在收到的信除了帳單之外就是廣告單。再也沒有仔細挑選的精緻信封,上面貼著世界各國的美麗郵票。我一直很喜歡收信,除了它為我帶來朋友的訊息之外,還有知道我收集郵票的貼心朋友,會精選一張美麗的郵票貼上。

在畫這張「Letter」時特別選用了懷舊的底色,有點十九世歐洲明信片的味道。有一種惆悵的說不出所以然的心情。朋友都說我最近的作品減少了,為什麼過了一段時間上我的Blog新作沒有增加多少。我覺得這一點的確是該檢討。不能以被商業作品佔去時間而作為藉口,雖然那是經常讓我感到無力的原因。

創作到了一段時間之後,就會想突破。想得很多,卻做得卻很少。有時覺得很不滿意,有時覺得又回到了原點。畫已經成熟的風格是最安全的,也是能夠馬上被接受的。但是心裡卻有一個聲音告訴自己,可以再往前進,你一定可以的不要一直停留在這裡。

有時想得很煩,就決定把一切丟下了,什麼都不管出去好好的玩一玩。那天去新光三越喝下午茶,順便看了英國瓷器展。那些美麗的瓷器讓我眼睛發亮,突然感受到美帶給我的震撼。終於體悟到自己選擇與美有關的事業,是一個多麼棒的選擇。這或許就是不管經歷了多少困難與挫折,自己仍願意堅持下去的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育希的畫工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