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跟一位比我還懶散的朋友對坐在咖啡館各自發呆。朋友突然輕嘆一聲;「唉!我好想辭掉工作,開家咖啡店喔。」

聽到這句話,就好像被人用冰水灌入了衣領,原本眼皮快闔上的我突然完全清醒了過來。翻了翻眼皮,調整一下呼吸,沒好氣的說:「少來了,妳還是省省吧。」

誰不曾夢想過開一家自己的店呢?一家完全屬於自己的風格,販賣自己喜歡的東西,結合夢想又能賺得生活所需的店,應是很多人夢寐以求的吧。

但是什麼樣的人適合開店呢?撇開經濟的因素之外,懶惰的人不能;散漫的不能;光說不練的人不能;搞不清楚狀況的人不能;還有不能吃苦的人絕對不能。

經常聽到一些朋友在耳邊叨念著想要開一家什麼樣的店。有人想開花店,咖啡店算是最多人的夢想,但是大多是在工作不如意的時候隨便說說兼發發牢騷而已。這些人大概以為開店就是從此不用看老闆的臉色,開店就可以隨心所欲愛做什麼就做什麼。完全以一種天真的心態幻想著開店的種種浪漫美好。

在我的朋友中只有Irene算是成功開店且用心經營的例子。Irene的銀月小集開幕至今已經一年多了。從開始籌備到開店還有之後的經營維持。其中的點點滴滴與辛苦付出我都看在眼裡,要開一家店並好好的維持下去談何容易。我那多走幾步路都嫌累的懶惰朋友實在不能,她還是繼續做白日夢就好了。生性散漫的我也不能,我也早就主動放棄這樣的想法了。

銀月小集位在敦化北路的巷弄間,是家有點歐式風格(最主要還是Irene自己的風格)的小型精品店。走進巷子裡,遠遠就可以看到我的插畫製作的招牌,裡面的佈置大多是多年來Irene到國外旅行時收集來的。牆上還有幾幅我的插畫作品。一直以來我對銀月小集有一種特殊的情感。一個擺著我的作品的店,似乎間接幫我完成了開店的夢想。

最近Irene終於得空設立了部落格,把店裡的精選商品照片放了上來與大家分享。
今天颱風天得空當然要幫忙友情宣傳一下。歡迎大家有空去瀏覽喔。
http://www.wretch.cc/blog/silvermoon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育希的畫工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