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霏霏茫茫然有點置身於錯置的時空之感。她來忘憂堂的時間雖然不長,但這裡的事情她早已見怪不怪了,沒想到兩千多年前被深埋於地底祕密守衛皇陵的幽靈兵團居然活靈活現的出現在眼前。

她記起去年學校的校外教學歷史老師曾帶領學生到博物館去參觀秦始皇兵馬俑的展出。那些陶俑的長相服飾與配備的兵器,令霏霏印象深刻。眼前這些“人”無疑就是那個世界聞名的偉大兵團——秦始皇陵陪葬的兵馬俑。只是他們並非泥塑的陶俑實體,而是陶俑化身而成的精靈。

古物的年代越久遠,靈力就越強。這些秦朝的陶俑比唐三彩仕女俑化身的玉露存在時間更常,而且數量非常的龐大。他們齊聚這裡,而且目的不明,萬一想發動攻擊的話,後果不堪設想,一股令人窒息的強大戾氣像烏雲般的籠罩著夜空。

「主人不在家,請改天再來吧。」青兒斬釘截鐵的給予拒絕。

「在下有急事相求,無論如何懇請光公子賜見一面。」馬上的大將軍雙手抱拳做了一揖,聲音威嚴洪亮,態度卻十分誠懇。

「都跟你說公子不在了……」

「青兒!」霏霏上前阻止青兒繼續說話,深恐把氣氛弄僵後難以收拾。她覺得這些鬼氣森森的兵馬俑精靈看起來雖然十分可怖,但來到這裡一定有特殊的原因,或許他們真的是有求於沐帆而來的。

「光公子現在真的不在,他已經出門好多天了,我們都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才會回來。將軍有什麼事,可以讓我們轉告他嗎?」

大將軍張離緩緩將目光轉向霏霏,這個瘦瘦弱弱的女孩,他原本並沒有注意到她的存在。端詳了好一會兒之後卻緩緩搖了搖頭:「事情緊迫,實在不能等了。妳是這裡的女主人嗎?」

霏霏聽了不覺兩頰泛紅,一時不知該如何回答:「不!不是的,我只是……」

「那麼妳能夠跟他取得聯繫嗎?」

「我根本不知道如何跟他取得連絡,我來到這裡不過幾天而已……」

「姑娘,不是我想逼迫妳,我相信妳一定有辦法的。今天如果見不到公子我們絕對不會走的。」話聲一落,他身後的軍隊竟環繞著忘憂堂緩緩的轉著圈子,情勢立刻又緊繃了起來。

霏霏瞠目結舌的看著這一幕,整個人都嚇傻了。根據她來的這些日子觀察,沐帆經常外出,他的行蹤誰也無法掌握,她更不知要如何去聯繫他。

但是這些精靈脫離了本體從遙遠的地方而來意志相當堅決,看來如果見不到沐帆他們絕對不會輕言撤退的。她不知道這件事該如何解決,更不知道後果將會如何。只好輕輕的閉起眼睛握住雙手在胸前禱告,唯一的一線希望是沐帆能夠與她心靈相通感受到她迫切的招喚。

當她心無雜念的禱告時,突覺手心發熱,睜眼一看原來戴在手指上的光之指環在月光下緩緩的吐出異常的光芒,那光度明亮又燦爛,照亮了四周的黑暗。光之指環發亮了,它的威力是難以想像的。霏霏驚喜的望著手上的指環希望它能像上次遭遇烏娜時那樣在最緊急的時候發揮作用。

一道銀色閃光劃破了遠方的夜空。馬上的騎兵們紛紛抬頭並齊聲吶喊。銀光逐漸的蔓延擴大,夜空幾乎變成白晝,在一片銀光之中只見沐帆騎著銀龍緩緩的自天而降。

霏霏心中的欣喜真是筆墨難以形容,她想飛奔上前迎接,只是雙腳早已發軟。

沐帆輕輕的躍下地面,笑道:「沒想到妳這麼快就能夠以光之指環與我取得聯繫了。」

霏霏的身子抖動得有如風中的落葉:「幸好你趕回來了,這些人見不到你絕對不會善罷甘休的。」

沐帆轉頭面對著浩大的軍團臉上卻無絲毫的懼色,以清亮的聲音朗聲說道:「我就是光,幸會了。」

「在下是秦始皇陵鎮守大將軍張離,拜見光公子。」張離大將軍的在馬上欠身施禮。

沐帆也彎腰還了一禮:「不知大將軍率眾軍來到這裡有何見教?」

「冒昧來訪還請公子見諒。我們不遠千里而來,實在是因為有一件要緊的事,要請光公子鼎力相助。」

沐帆輕輕點頭道:「我知道,你們遺失了一件守護的重要寶物,是嗎?」

張離將軍的眸中散發出懾人的光芒:「正是,看來我們找對人了。」

「最近我觀察天象發現有異象產生,追查到了秦始皇陵的附近,發現原本環繞著陵寢的靈氣已經蕩然無存了,正想追查原因,沒想到將軍這麼快就找來了。」

「不瞞公子,數千年來我們守護著秦始皇陵,也守護著深藏在地宮之中那個絕世的寶物,萬萬沒想到那個寶物竟然會被盜走。竊盜之人神通非常廣大,我舉兵一路追來,而那人卻十分狡猾,居然把把它送進了我們無法進入的地方,並在周圍佈下了結界。無可奈何之下,我想到那寶物原本是公子家傳的物品,或許公子能夠幫我們找回來。只是時間已經不多了,只要再拖過兩天,那寶物就算追回來也於事無補了。」

「我知道那個寶物如果失落會有什麼後果,我一定會全力把它追回的。」

「那麼我就放心了,我們也會在暗中相助的。」

沐帆輕輕的點了點頭:「這樣最好,請靜待我的消息吧。」

「多謝光公子,那麼我們暫時告退了。」張離說著舉手一揮,漫山遍野的軍隊竟像黑色的輕霧般逐漸飄散開來,一陣清風吹過後就消失得無影無縱了。

霏霏瞪大眼睛舒了一口長氣,但心裡的石頭卻沒有放下來。耳邊隨即聽到沐帆凝重的聲音說道:「大家都進去吧,我有重要的事情交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育希的畫工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