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近期的雜誌裡看到一幅電影Breakfast at Tiffany's裡奧黛莉赫本站在Tiffany精品店的櫥窗前吃早餐的經典畫面。就把珍藏的奧黛莉赫本的書拿出來翻過一遍。突然想畫這樣的主題,因為奧黛莉赫本是我心目中永遠的女神,而早餐則是一天三餐中我的最愛。
現在的生活形態跟以前不同,不需一早趕著去上班。早晨是我每天準備開始工作前的一段自在時光,所以能夠細細品味那份屬於早餐的獨特滋味。
早晨走出家門繞到附近那條熱鬧的巷道,從街頭到街尾幾乎五步一家,都是各式賣早餐的店家,不但美味可口、式樣繁多而且價廉物美。
我比較偏愛西式的口味,所以經常選擇現做三明治的早餐店。雖然喜歡喝咖啡,但是這樣的店賣的咖啡不夠好喝,所以大多選奶茶之類的飲料來搭配。
現做三明治口味多變,又可隨自己喜好增減配料,譬如雖然洋蔥好吃,但一早吃洋蔥把口氣弄壞實在不太好,可以請老闆不要加洋蔥,以別的蔬菜替代。
大約一個五十元的銅板就可以解決一餐,真是價廉物美。這種早餐店唯一的缺點是煎蛋煎肉的鐵板擺在入門的角落,一但煎起食物馬上香味四溢,並帶起了濃濃的油煙瀰漫滿室,不管坐在多麼偏遠的角落都會從頭髮到衣服沾滿油煙味,走到街上之後這種異味還久久不能消散。
如果想喝咖啡,可以選擇咖啡連鎖店,雖然這裡的咖啡也只算是差強人意。但是至少廚房是分開的,就不會有油煙上身的困擾。
現在去Starbucks幾乎都是在早晨的時間,因為這時候客人少,可以選擇靠玻璃窗的位置,又不會被旁人的談話聲音干擾。我最喜歡這裡早餐的法式軟麵包。簡單清淡的口味,卻覺得百吃不膩。
約半年前附近新開了家1868咖啡烘焙館。咖啡跟麵包都不錯,店裡的麵包都是限量的手工歐式麵包。老闆娘很親切,有時吃完還會問麵包夠不夠。
最棒的西式早餐當然要算飯店的buffet,每次出國旅行我最喜歡的就是飯店的早餐。雖然午、晚餐或許更豐盛,但不知為何飯店的早餐一直是我最期待的。
或許這就是我的早餐情結吧。那張奧黛莉赫本站在Tiffany的櫥窗前吃早餐的照片一直是我的愛,總覺得其中蘊含了許多說不完的故事。
在吃完早餐之後,我會買一份報紙,然後慢慢走回去開始一天的工作。 一直覺得自己是從離開上班的生活形態之後才學會細細的品味早餐的味道。
即使沒有出門,自己煮一杯咖啡配上簡單的土司麵包,一邊瀏覽電腦的新聞,再放一張喜歡的CD。這樣悠閒自在的早餐氣氛也是很棒的。
對我來說早餐的美好滋味其實不在於吃了什麼,而是那份難得的寧靜與悠閒。還有一日之始的陽光所帶來的溫馨朝氣。
有時我坐在咖啡館的玻璃窗前看著打扮光鮮來去匆匆的上班族,不禁會想,他們大概跟我以前一樣,不能好好享受一份早餐的簡單滋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育希的畫工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