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不在咖啡館,就是在去咖啡館的路上。」這句話真是深得我心。
我喜歡找朋友一起去喝咖啡,更經常自己一個人上咖啡館。
咖啡對我來說,不只是咖啡而已,而是一種生活的形態。
只是那天聽到醫生的建議,要我暫時戒喝咖啡和茶。當時我的臉色一定很難看,而且不是因為身體不舒服的緣故。最後,醫生妥協的笑了笑:「好吧,如果真的受不了的話,就喝一小杯吧。」說完似乎不太放心的樣子,不斷的強調著,「只能喝一小杯喔。」
其實我並不酗咖啡,每天的量都是有所節制的。也許我愛上的只是喝咖啡的那種感覺,連筆名也要取跟咖啡有關的,彷彿這樣才能夠讓文思泉湧。
戒茶對我來說,也是困難重重,因為我向來是把茶當作開水喝的。現在我才知道原來白開水還真不是普通的難喝。感覺好像喝著漂白水一樣,心裡真是有說不出的難受。
也許因為心情的關係吧,連續好幾天我居然沒有創作的靈感。每到中午就開始昏昏欲睡。想到起身只能去倒杯白開水,就賭氣不想去了。
以前曾經有位朋友說過,抽煙是他的靈感泉源,向來討厭煙味我當時聽了還嗤之以鼻,認為那不過是個藉口罷了。更誇張的是,中學時有位外表頗為頹廢的歷史老師,還說吸菸是為了證明自己還在呼吸呢。
現在我終於能夠感同身受了。最近我把所有關於咖啡的藏書一本本搬出來且細細的品味。當猛然醒悟時,才發現自己已經有點「病態」,而且也有好幾天沒有興致畫畫了。
那天翻到流行雜誌有一個「巴黎記憶」的單元,拍攝的場景幾乎都是在咖啡館。思緒不禁飄向了多年前與好友坐在巴黎露天咖啡座的夜晚。於是,這張圖的畫面就在腦海中呈現了。
無論如何此刻的我感謝老天賜給了我一支彩筆,讓我能盡情揮灑,關於所有的渴慕與愛戀。
在繪圖的過程中我似乎又回到了那個充滿咖啡香的露天咖啡座,那個美麗浪漫的巴黎之夜又在我心中復甦,而且永不退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育希的畫工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