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看過梵谷的畫之後,每次看到向日葵我都覺得很悲傷。」
在構思這幅向日葵的時候,妹妹無意中說出她對向日葵的感想,不覺令我心中一動。
腦海中不禁浮現出滿溢畫面的刺目金黃,火焰般狂烈的糾纏扭曲著。那只有梵谷的畫中才有的向日葵,就像畫家的生命一般,掏盡了全部生命的熱力,掙扎著尋找陽光的悲情。
梵谷去世前的最後一幅畫作——麥田群鴉,不也是遍地豔麗的金黃嗎?為什麼如此金碧輝煌的艷色,卻令人聯想到悲傷呢?
原本我腦海中的藍圖,是個陽光般無憂無慮的女孩,穿著薄紗的洋裝,抱著一大束麥穗般金黃豔麗的向日葵。經過了一番思考之後,覺得這樣的詮釋未免流於表面,所以重新構思起草。
最後完成的這幅向日葵,既不是陽光般的燦爛的意象,也不是梵谷筆下那缺少陽光的生命,所以必須掙扎求生,努力向陽的悲傷情境。
我想表現的是火一般的女子,渾身散發著自信與熱力,她是一個獨特的發光體,所有見到她的人都能感受到那股超然的能量。
短上衣是金屬亮片織成的,以金屬的冷,襯托出胸前那朵一枝獨秀的花。
短褲、短靴簡單而俐落。飄逸的輕紗圍巾增添了些許女性的浪漫嫵媚。
背景以手繪的柔和色彩與自然筆觸襯托強烈的主體。
這是我心目中的太陽花女孩,堅定自信的沐浴在陽光下,陽光始終不曾離開過她,因為她就是陽光的化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育希的畫工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