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接近中午的時候,嫦娥被一陣叮叮噹噹的伐木聲吵醒。

她向來就有起床氣,今天更不知從哪裡來的火氣,平日就覺得擾人的伐木聲,聽來分外刺耳。

她心不甘情不願地推被起床,坐在梳妝台前梳理著散亂的雲鬢。時光已流逝了幾千年,鏡裡映照的卻是永遠不變的青春紅顏。白雪似的肌膚襯著杏眼桃腮,瀑布般的青絲烏黑發亮。

雖然漫長悠遠的日子永遠看不到盡頭,她還是認真地對鏡化起妝來。妝成之後,在落地鏡前輕盈旋轉著窈窕的身子。人人都稱頌著廣寒宮裡的嫦娥仙子,又有誰真正見識過她的絕色美貌呢?

她幽幽地嘆了口氣,這才想起了幾千年來唯一的伴侶,那雪團似的可愛玉兔。她輕聲呼喚著牠,只是連叫了幾聲,牠都沒有像往常一樣馬上跑到她腳邊來撒嬌。從屋前找到屋後,甚至把整個廣寒宮都翻遍了,竟然沒有玉兔的蹤影。牠一直很乖巧,從來不會隨便跑出去的,難道……她不敢細細往下想,連忙出了廣寒宮。

在這個寂寞星球上只住著她跟吳剛兩人,無計可施之下,只好去問問他了。她怎麼這麼倒楣,老是要跟這個大老粗打交道呢。

循著伐木聲走到樹林裡,終於找到汗水淋漓,使勁揮舞著斧頭砍樹的吳剛。

「喂!老吳,有沒有見到我的玉兔呀?」

這吳剛因長期的工作傷害,本來就有點兒耳背,加上砍樹的噪音太大,嫦娥連喊了幾聲,他就是聽不見。

嫦娥呼喊了千百聲之後,吳剛終於停下了斧頭擦汗,嫦娥見機不可失,馬上滿滿地吸足了一口氣,大聲喊道:「喂!老吳……你看到了我的玉兔沒有呀?」

吳剛遲鈍地轉過了身來,沒好氣道:「沒看到我在忙嗎?又來找麻煩了,妳那玉兔整天抱在懷裡,還來問我要?」說著轉身就想再度掄起斧頭。

嫦娥急壞了,如果再不說話,不知還要等多久他才會再次放下斧頭。

「都已經過了幾千年了,難道你還不明白嗎?那棵樹根本就是砍不倒的。我勸你還是歇會兒,不要再白費力氣了。」

「妳沒聽說過『鐵杵磨成繡花針』的故事嗎?只要努力一定會成功的。等我砍倒了這棵樹,就可以離開月球了,省得每天聽妳這婆娘在耳邊嘀嘀咕咕的。」

嫦娥一聽,簡直就要氣炸了。美麗的女人最恨被漠視,儘管她對這人一點好感也沒有,但虛榮心讓她嚥不下這口氣。

「你這該死的蠢貨,竟敢這麼說我。你每天一大早就把我吵醒,害得我沒有一天能睡好覺,你知道失眠會讓女人長皺紋嗎?」

「拜託,現在都已經是中午了,妳還說『早上』,妳每天都睡到日上三竿才起床,我跟妳可不一樣,我還有正經事要做。」對於她的美貌,他真是視若無睹,因為每天都一心一意專心砍樹,即使她來串門子,大多也只能見到他的後腦勺。

「等一等,不把我的玉兔還來,休想開工。」

「妳這女人到底講不講理呀?」

「月球上只有我們兩人,除了你還會有誰?」

「為什麼一定是我?說不定牠終於受不了妳了,如果我是牠的話,也會逃之夭夭的。」

嫦娥已經快氣瘋了:「你……你還想狡辯,前幾天我聽到你嘀咕著:最近天氣轉涼了,如果可以進補一下,該有多好呀。」她的眼淚氾濫開來:「你說!你老實說!是不是把我的玉兔抓去進補了?」說到這裡她再也止不住悲傷,以袖掩面痛哭失聲。

聽到這話,吳剛確實有點兒心虛,他是曾經這麼想過但……

「哎!不要哭了好不好?那是妳的心肝寶貝,我再沒良心,也不可能幹出這種事呀。」其實他最終放棄的原因是,嫦娥如果沒有玉兔作伴一定會更常來聒噪他的,這樣他的日子就更加難過了。


他想解釋,但無奈生來就笨嘴笨舌。而嫦娥正沈浸在自己的悲傷之中根本聽不進任何話,她只是執拗地站在那裡大放悲聲。

正在不可開交之際,突然從背後傳來了一個細小的聲音說道:「請你……給我畫一隻綿羊。」

嫦娥跟吳剛同時唬了一跳,月球上只有兩個人呀,到底是誰在說話呢?

兩人停止了爭吵一起回過頭來,沒想到樹下居然站著一個金髮碧眼的漂亮小男孩。

「請你……給我畫一隻綿羊。」那個小男孩又重複說了一遍。

「喂,他在跟你說話呢。」驚訝之餘,嫦娥已經忘記了哭泣。

「我?可……可是我根本就不會寫字呀!」吳剛突然覺得很慚愧。

「誰讓你寫字呀?他要你幫他畫隻綿羊,你的耳背也未免太嚴重了吧。」

「但是我這一生都是拿著斧頭的,從來沒有拿過筆,我連該怎麼拿筆都不知道呀。」吳剛的臉漲得紅通通地,想想又不甘示弱:「妳應該是拿過筆的,幫他畫一隻呀。」

這下換嫦娥為難了:「嗯,我已經好幾千年沒見過羊了,羊到底長成什麼樣子已經記不起來了。」

「對了,我幫你畫隻兔子怎麼樣?兔子我昨天還見到的,可是今天一早起床牠……牠就已經不在了……哇!」想起了失蹤的玉兔,嫦娥再度淚溼衣襟。

吳剛又開始覺得頭痛了,他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做,就是砍倒那棵月桂樹。那棵樹無論被砍了多少,第二天都會自動長好,但只要砍倒了樹他就自由了。現在卻被女人與小孩糾纏不休,嚴重的延宕了工程進度。

「兔子失蹤那也是沒辦法的事,現在不是有個孩子嗎?還哭什麼呢!」

一句話提醒了嫦娥,對呀,幾千年來她的日子實在太寂寞了,如果有個孩子的話……眼前的這個孩子真是漂亮極了,如果能把他留下來作伴該有多好。

她滿懷慈愛彎下身來柔聲問道:「孩子你叫做什麼名字?從哪裡來的?」

「我叫做小王子,從遠方一個很小的星球來的。這裡是什麼地方呢?」

「這裡是月球。」

「原來這裡就是月球呀,我以前到地球旅行時,曾聽人提起過。」

「什麼?你真的去過地球?」兩人同感意外。

「是的,我一直在各個行星間旅行。好多年前我曾去過地球,在那兒還遇到了的一個法國人。」

「真的好巧喔,我們兩個都是從地球來的,不過那已經是好幾千年以前的事了。」

「你們是地球人?那麼,你們一定是為了地球上的戰爭才移民到這裡來的,是嗎?」

「哎,說來話長,總之你願意留在這裡跟我作伴嗎?這裡只有我們兩個人,不會有戰爭發生的。」嫦娥滿懷希望,一心想說服他留下來。

可是小王子卻歪著頭微笑看著他倆:「只要有兩個以上的地球人在一起,就會引發戰爭的。」

嫦娥和吳剛聽了卻覺得哭笑不得。

吳剛也很想留下他,因為嫦娥心愛的玉兔失蹤了,如果這個小男孩不願意留下來陪她,他肯定會有大禍臨頭的。「哎,誤會大了,我哪有時間跟她吵架?我還有正經事要做呢,不過如果你肯留下來的話,就算幫了我的大忙了。」

小王子卻突然說:「我想看看落日。」

「咦?現在是中午,想看落日的話必須要等上好幾個時辰呢。」

「這樣呀?」小王子臉上的神色有點兒落寞:「我出生的那個小星球,只有一個房子般大小,它自轉一圈只須要一分鐘,所以想看落日的話只要移動幾步就可以了,在那裡我隨時都可以見到落日的餘暉。我曾在一天之內看了四十三次落日哩!」他嘆了一口氣,又搖了一搖頭:「這裡並不適合我,我想到別的行星旅行去。」

「喂!喂!別走呀,這裡有很多好東西,我保證你一定會喜歡的。」

「是嗎?可是看起來什麼都沒有,好冷清,好荒涼喔。」

「表面上看起來是這樣沒錯,但這裡也有別的地方沒有的東西呀。」

「哦?那是什麼呢?」

「有……有嫦娥呀。」兩人想破了頭,最後是蠢鈍的吳剛冒出了這句話。

小王子噗嗤一笑:「你們很會說笑話,我真的要走了。」

嫦娥跟吳剛在背後大聲的呼喊他,幾千年來難得兩人有意見一致的時候。他們追到了太空梭旁,只能眼睜睜看著小王子揮手後登上太空梭離去,卻不敢再追上去。

啟程之後小王子居然在他的太空梭裡發現了一隻雪白的玉兔:「嗨,小傢伙,你怎麼在這裡呢?你的主人正很急著尋找你呢,你知道嗎?」

玉兔好像聽得懂人話,輕輕點了點頭。

「現在就回頭,送你回去好不好?」

沒想到玉兔卻神色驚惶地拼命搖著頭。

小王子會心的一笑:「唉,我了解,有兩個以上地球人在的星球就不是人待的地方。」

他摸了摸玉兔柔軟的耳朵:「那麼到我的星球上去吧,那裡除了我之外,只有一朵玫瑰花……

太空梭像彩虹般劃過了天際,終於縮小成了一個黑點。月球上嫦娥和吳剛卻還在爭論不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育希的畫工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